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是我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是我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姥爺是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一頭烏黑的頭髮里有幾根亮晶晶的白髮。他的臉略顯消瘦,透過那副老花鏡,可以看到他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從一年級開始,就住在姥姥家,衣食住行都是姥姥姥爺管,所以我特別感激姥爺。

  姥爺不但很嚴肅,並且是個言而有信的人。

  小時候,我學畫畫,姥爺想讓我畫好了,就對我說:“如果你畫畫的了優+我就帶你去頤和園划船。”我想:姥爺也許只是逗逗我。可我又想:姥爺從來沒有騙過我。就用心畫了七支七星瓢蟲,結果的了優+,我對老爺說:“我的了優+,您應該帶我去頤和園了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姥爺爽快地回答我說:“我說話算數,走,去頤和園划船。”我聽了這話,我一蹦三尺高,大喊:“太好了,太好了!”我在海面上還唱起了《讓我們盪起雙槳》呢!我這一星期都有好心情。

  我的姥爺可不像有些人似的急性子,現在學習都難,這不,我正被一道奧數題給難住了。我想了又想,一會兒抓耳撓腮,一會兒翻翻前面的例題,但就是不知道怎麼解答,這會兒正被老爺看見了,老爺問我:“有什麼題不會做嗎?”我焦急地說:“當然有了。”老爺關切地問:“是那道呀?”我用看不起的口氣說:“這不,就是這道。”老爺那過書,看了看題,一臉糊塗的樣子,我心想:這道題我都不會,您能會?只見姥爺又繼續大聲讀了幾遍題,大聲喊道:“我明白了,這道題用分配律,第一步先算這個,第二步,第三步……”我聽得稀里糊塗,就像聽天書,這個不明白,那個不明白,一連問了好幾個為什麼,姥爺一個一個認真地給我講,生怕落了那道題,可我還是一頭霧水,老爺又給我講了一遍,可我仍舊不知應該怎樣答,我都跟我自己着急了,可姥爺還是耐心的給我講,這遍,姥爺抓住了一個重點,我總算明白了。

  我的姥爺就是這樣,我非常感激姥爺對我小時候的管理,感謝姥爺對我的嚴格,感謝姥爺對我的教育……總之,我為我有一個這樣的姥爺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一個是我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是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