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難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難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難題數不勝數,總是讓人猶豫不決,在是非中間徘徊不定。

  一天,我正乘着公交車前往“新華書店”。途中,車上的人越來越多,擁擠得連空氣都不夠用了。公交車時而轉彎,時而停下,弄得大家前仰后翻。在搖晃中,一位乘客的錢包掉到了我腳邊。

  此時,我既可以順手將錢撿起,收入囊中,也可以撿起這些錢還給失主,到底該做何抉擇?我猶豫了。天哪!命運為什麼要出這樣一個難題來考驗我!要知道,如果這些錢是屬於我的,我就可以利用它去參觀名勝古迹,去吃肯德基,去逛遊樂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可問題是這錢不是我的,我使用它的時候不得的快樂,只有自責、恐懼。這樣的話,我觀賞美景時就會覺得一片漆黑,品嘗美食時就會覺得無味,遊逛遊樂園時也不會感到愜意……這半路殺出的老虎可把我給難到了。“怎麼辦,怎麼辦?”我頓時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於是,我又進行了一番思想鬥爭:家長老師都說做人要拾金不昧,況且花這些本就不屬於我的錢我也會過意不去。在說,最近報紙上也刊登了不少歹徒搶劫、偷錢的事,如果我在別人不知不曉的情況拿走這些錢,不久跟犯罪擦上了邊嗎?我可不想這樣……眼看失主就要下車了,我當機立斷,撿起錢包還給了這位丟錢的叔叔。他還直誇我是個拾金不昧的小夥子哩!聽了這句話,我既有些內疚又有些欣喜。

  人生就是如此,總會遇到些讓人躊躇不定的事,我們應該明智些,做出正確的選擇。

  六年級:劉露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難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