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玻璃孔雀》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玻璃孔雀》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玻璃孔雀》,書中的內容一直讓我記憶猶新。這本書共分為6部分,其中《獅子狗》裡面寫了一個伐木工的兒子,雖然窮的一無所有,卻是心腸極好,最後終於獲得了意想不到的幸福;《西邊的森林》和《小裁縫》里國王的女僕賽利娜和羅塔,她們聰明能幹,心地善良,任勞任怨,比公主和貴族小姐們不知道要高貴多少;《一個便士的價值》里窮孩子拾到一個便士,就到火車站去痛痛快快逛了一個下午;《搖籃曲》里寫的是一個十歲的小姑娘格里賽爾達,她與曾祖母相依為命,從小就勇敢地挑起了大人們都望而卻步的生活重擔;《相思鳥》里寫一個孤苦零丁的的小姑娘蘇珊,她在生活中享受不到哪怕一點點最最起碼的樂趣,但她還是頑強地生活下去,相思鳥給她算了一次命,便成了她終身不忘的莫大安慰;《玻璃孔雀》里寫一個窮苦的女孩安娜,她在聖誕節買不起禮物,也得不到任何禮物,可她仍處處為別人着想,為了別人甚至犧牲自己最最心愛的東西也在所不惜。 

  讀了這本書,使我在思想上獲益很大。我明白了:善良、聰明、勇敢、能吃苦耐勞才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只要擁有了這些,就能擁有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玻璃孔雀》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玻璃孔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