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坐車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車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坐車難 標籤:坐車作文

坐車難 

  東江源小學 五(3)班 李昌華 

  端午節的前一天下午,媽媽來接我回家過節,我們來到車站等車。 

  哇!車站裡人山人海,候車室里坐滿了人,連車站外都站滿了人。看這陣勢要坐上車一定很難。 

  我們等了幾十分鐘,車還毫無蹤影。等車的人卻更多了。又等了半個多小時,一輛班車才慢吞吞的開過來。我興奮的喊:“媽媽,車來了。”媽媽說:“你快上車,這次可要把座位佔好了。”“我知道。”我邊說邊跑向車子。我飛快的跑到車門前。這時,車剛停穩就已經有幾十個人擁了上去。我好不容易擠上了車,由於我個子小,很快就被擠到後面去了。我只好往後排的位置擠。可站道上站滿了人,我就拚命向裡面擠。這時一個叔叔沒好氣地說:“擠什麼擠,你這麼小,不要命啦!”我不服氣地回敬一句:“你才不要命呢!”心想:他一定是想讓我落在後面。我不顧一切的擠了進去。終於,我搶到了一個座位。我放下包,鬆了一口氣。 

  我又想起媽媽還沒座位呢!我回頭一看,正巧旁邊還有一個空位。我剛想把包放上去,一個阿姨趕緊坐了上去。沒辦法,我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到手的座位被人搶走。 

  媽媽在窗外看見我上了車,大聲喊道:“華華,你搶到位置沒有。”我內疚的說:“媽媽,因為人多太擠,我只搶到一個位置。不過,我可以站着,你上來吧,座位給你坐。”媽媽勉強擠到車門前,想擠到我這兒來,只可惜人群像鐵桶似的擋住了媽媽。她寸步難行,只好走下車去。來到我的窗下對我說:“華華,車太擠了,我進不去。你坐這趟車回去,我要等下趟了,你自己小心點。” 

  唉,都怪這裡人太多,車太少。我暗自嘆息道。 

  本以為車子馬上要開了,誰知還要去修車。這一修又是一個多小時。漸漸地,天暗下來了,天上又下起了大雨。乘客們怨聲載道:“這破車,真難坐;這破路,真難走。啥時才能坐上一趟舒心的車回家。” 

  指導老師 葉艷紅

您正在瀏覽: 坐車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車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