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日記的“插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日記的“插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拿出日記本,在上面寫了三個字:“晴,無事。”接着故意大聲嚷嚷:“今天的日記寫好了!”日記。媽媽奇怪地問:“怎麼這麼快?”她往日記本上瞧了一眼,皺起眉頭,“哪有這麼簡單的日記?”

  爸爸聽到聲音,也注意起我今天的日記。

  我振振有詞地說:“我是學魯迅的!”說著我拿起爸爸的《魯迅全集》中的一本,翻到第9頁,指給爸爸媽媽看:“‘晴,無事’。魯迅是這樣寫的!”

  爸爸笑起來:“你這小鬼,怪不得你這兩天翻我的書櫥,原來你這樣學魯迅。”

  “魯迅不是大作家嗎?”我問。

  “當然是。”爸爸回答道。

  “那麼,魯迅日記里那樣寫,我為什麼不能?”我又問。爸爸好像一下子被問住了。但他想想了,又對我說:“你們小學生寫日記,主要還是一種寫作練習,如果偷懶,老是用‘無事’來交差,在呢么能提高語文寫作能力呢?對魯迅來說,日記已不是寫作手段,只是要記下他認為要記的事,加上他每天都很忙,所以日記就寫得簡單了。”

  我覺得爸爸講得有道理,而且剛才發生的這段事也很有意義,於是,就拿出了筆,在“晴,無事”的後面寫了這一篇日記。

 五年級:櫻茶竹語

您正在瀏覽: 寫日記的“插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日記的“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