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的沙灘上,有灰色的小貝殼——我淡忘了的記憶;有金色的珍珠——我深刻的記憶。在記憶中有一顆最大最美麗的夜明珠——就是一次郊遊登山留給我的深刻記憶,我永遠都會記住那個最讓我開心的日子。

  那是一個周末的早上,班主任組織我們班上的部分同學一起去郊區登山。我接到老師的電話通知,我大喜過望,腳下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我們的目的地是縣城郊區的一座山——南極山。

  來到南極山腳下,我的大腦給我明確地發出了指令“沖吧,迅速爬上最頂峰,挑戰自己、超越自己!”我便和同學們爭先恐後地開始大步登山了。我似乎在內心裡感覺到我一馬當先地登上頂后,接受老師的讚許和同學們的誇獎的種種喜悅。於是,腳步也隨着這種喜悅之情,變得更加矯健有力了。

  可剛剛連爬帶跑地登了幾十個台階,卻立馬感覺到了異樣,我已變得氣喘吁吁,面色緋紅,汗水也大滴大滴地狂涌而出……有的同學依舊如箭一般的速度向上奔去,可我的腳步卻越來越慢。儘管我心中始終都想着:絕不能認輸!可是我的雙腿像灌了鉛似的,愈發沉重起來。腿漸漸不聽使喚,汗水濕透了我的衣裳,我與同學們之間的距離也越拉越大,我不禁有點喪氣了。

  前方陡然躍出一座小亭,這處在半山腰處的小亭,是給登山的行人遮風避雨的地方,但我覺得更是我此時休息的好處所!於是,三步並作兩步地衝到了小亭子里,而腳步卻再也不聽使喚,便一個屁股坐了下來。亭子似乎也在向我打招呼:“小朋友,真不容易呀,既然累了就好好在這兒休息吧,等你的同學們返回后再一起回去吧!”我經不住小亭子的這份熱情款待,更覺得心裡開心極了。這時,寧靜的山谷不時傳來了前頭同學們洪亮的聲音:“後面的同學們,快點呀,快跟上,很快就要到山頂了……”我的心裡怦然一震,到底要不要繼續走呢?心想:走又實在太累,不走又不好意思,我的心裡像鑽進了一隻毛毛蟲,不知啥滋味。

  忽然,壓陣在後的班主任也到了我的跟前,她看到我坐下來休息,又低着頭,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她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還記得老師上課時曾說過的一句話嗎——那就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加油吧!沒有爬不過的山;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一定能成功!”聽了老師這一番話,我羞愧極了,臉紅得像個柿子。我重新站了起來,咬緊牙關,悶着頭一步一步地登到了山頂。

  在山頂上,我看到了早已到達的同學們歡欣雀躍的表情和嬉鬧的聲音,儘管我沒有感受到開始登山時心裡想要爭第一的喜悅之情,但我依然享受到了成功登上山頂后的成就感,感受到了老師對我語重心長的教誨……

  在山頂上的我,默默地享受着大自然的親近。

  這一次登山,我不僅嘗到了成功的喜悅,還明白了這樣的道理——要熱愛生活,熱愛自然。只要克服困難,就一定能戰勝自我!

  (作者於 2011年11月19日;指導老師:晏彩玲)

網 址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