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迷路中的關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中的關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Q Q20 82 34投稿

  迷路中的關愛

  晚上十點多的時候,我和媽媽剛要走出世博園的大門,就有兩個學生模樣的大姐姐急匆匆地跑過來,面帶歉意地問我們:“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6號出口在哪兒?”我媽媽天生是個熱心腸,拿出園區地圖,仔細研究了一番,一手抓着地圖,一手抓着我,二話不說就將她們帶到了出口,送走兩個大姐姐,才發現自己也迷了路,天黑得連星星也不敢出來,冷風夾着茫然將人緊緊包裹住,這個時候,已經不可能入園原路返回了。我和媽媽急得六神無主,只能手足無措地站在大街上,已經十一點了,空曠的馬路上異常陰冷,我和媽媽還在街道上徘徊。媽媽突然說:“先沿着大路走吧,總會遇到出租車或認識路的人的。”猶豫了片刻,我也只能點點頭,緊緊地跟在媽媽身後,上海的街道每一條都是那麼寬廣,每一個岔口都通往一個未知的方向,昏暗灰黃的燈光使它們顯得更中陰森,我就像一株孤單的蒲公英,被風帶到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每一條街道都向我張開大嘴,呼呼的風聲就是它們可怕而沉重的呼吸聲,哭泣的慾望在我心中越來越強烈。周圍只有風經過樹葉時發出的“沙—沙”聲,每一處陰影里似乎都隱藏着一個怪物,恐懼籠罩在我的心頭。

  冷風中我不停地發抖,連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因為寒冷還是因為那始終揮之不去的害怕,終於,一位叔叔出現在我眼前,他穿着一件極為普通的白色襯衣,提着黑色公文色,一臉不耐煩,不時低頭看看錶,似乎是在等人。我迫不急待地衝上前去,結果去是不盡人意。之後我和媽媽又接連問了好幾位路人,答案都是不知道。就在我失望至極時,迎面走來幾位匆匆忙忙的路人,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問:“您知道去塘橋站的路嗎?”千萬不要……千萬不要是不知道。“對不起,我不太清楚。”果然,還是不知道,我剛要轉身離開,旁邊一位阿姨去急忙伸手拉住了我,她說:“小姑娘,我陪你們找吧!”雖然我和媽媽連連說不,但還是一起上路了,儘管寒風依舊,我卻感到溫暖了不少。就在我快累得散架的時候,一位身着碎花上衣的老人出現了,眼看老人就要走過去了,我趕緊加快腳步又上前問路,老天終於肯幫我們一把了,老人和藹地笑了笑,用輕快的語調說:“塘橋?哦,那裡我知道呀!”我高興地直起身子,用興奮的目光望着老人。老人一邊耐心向我們說明路線,一邊用手比比畫畫,末了朝我們說:“天黑了,千萬要小心啊!”一句看似不起眼的叮嚀,卻讓我的心暖了好久。快到酒店門口的時候,阿姨要回去了,我和媽媽不住地道謝,阿姨卻擺擺手說:“幫助你們是應該的,你們遠道而來,多辛苦呀!”看着阿姨美麗的面龐,我沖阿姨露出了一個燦爛幸福的笑容。

  總有人說現有的人們無情,不,正好相反,這難道不是一個好的例子嗎?在我看來,人與人的關愛就如同大海一般寬廣,靈泉一般清澈永不消失。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去關愛他人吧!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迷路中的關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中的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