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得那位清潔工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那位清潔工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住在小區的一座高樓里,上下樓總會看見每家每戶的樓道都擺放着一個深綠色的垃圾桶。每一個垃圾桶都乾淨、整潔,沒有一絲髒東西沾上了垃圾桶嶄新的油漆,似乎是剛剛油漆出來的工藝品,嶄新無比。當然,這些功勞還不是因為我們小區里的那位清潔工爺爺乾的好事,讓環境受到了一定的保持。

  爺爺那瘦削的臉上鑲嵌着一雙小小的眼睛,十分有神,雖說他的年紀已經很大了,但是他臉上的皺紋可不多,高高的鼻樑,顯出一副和藹可親的模樣,一副“二餅”掛在他的鼻樑上,一個精神的爺爺就出現了,再加上爺爺那親切的笑容,讓人不由自主地和他接近。可是,竟然沒有人看出來,這位老人是一位聾啞人。

  每天,這位爺爺都會很準時,把垃圾桶里的垃圾袋拿走,往裡面再放一個乾淨的垃圾袋,再拿出一個抹布,用水浸濕,仔仔細細地擦洗着垃圾桶。做完這些以後,老爺爺還會把垃圾運到垃圾場里。等他一走,門口那臭烘烘的垃圾桶又會變得煥然一新了,難聞的味道也消失了。小區里的人們,只要一談論到這位老爺爺,就會不住的稱讚着:“那位老爺爺是一位關心集體的人,為了我們大家,自己不怕苦、不怕臟、不怕臭地每天堅持不懈地收垃圾,真是個好人!”雖然這位爺爺每天都要整理垃圾,但是他的身上整天都是乾乾淨淨的。

  後來,大家才知道,這位老人是無親無子的獨身老人,都爭先恐後地去關心他;當老爺爺有不好做的時候,大家就會爭着去幫助他;當老爺爺需要洗衣服的時候,大家就會輪流幫老爺爺洗,真是一個會互相幫助的大家庭!

  後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們注意到垃圾桶沒有了往日的清潔,打開門,就能聞到一股垃圾餿了的惡臭,人們走過,都要緊緊地捏着鼻子跑出去,生怕慢了一點兒,好像後面有一個可怕的殺人犯在拚命追着他。每當媽媽開門時,總會深深地嘆一口氣,細問才知道那位令人尊敬的老爺爺在不久前去世了。媽媽告訴我的時候,不時地嘆着氣。那位老人去世的時候,走得是那麼悄聲無跡,他為我們做了那麼多,我們是不會忘記的,而且會牢牢地印在心裡。

  五年級:雨蝶藍玫

您正在瀏覽: 記得那位清潔工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那位清潔工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