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位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清潔工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其中總會有一些人讓你受到一些教育。曾經,有一位清潔工教育了我。

  去年的一個夏天,一場大雨剛剛過去,天空中的烏雲還沒有散盡。由於我昨天答應了同學到他家去玩,所以不得不走出家門。路上積水很深,我小心地從水淺的地方慢慢往前走。街上的人很少,路旁的柳樹被雨水洗刷后,顯得更加青翠。忽然,我看到前面有個清潔工彎着腰不知在幹什麼。我走近一看,只見他頭髮蓬亂,細小無神的眼睛,癟癟的鼻子,很不成比例地鑲在一張皺巴巴的連上。他上身穿的是黃色短褂,下身穿的是一條灰色的褲子。他卷着袖子,正伸手去掏下水道的垃圾。水很臟,下水道口有一股難聞的氣味,但他像全然不知似的,低着頭認真清理。我不禁感到一股敬意從心底油然而生,於是放慢了腳步,慢慢地從他身邊走過。

  我走到十字路口,忍不住回頭向那位清潔工望去,卻看到令人氣憤的一幕:一個高中生模樣的男生,穿着嶄新的運動服,背着書包,騎着自行車飛快地從清潔工身邊的水窪衝過,濺了清潔工一身污水。那個高中生就像沒看見似的,頭也不回地飛快騎着自行車離開了。那位清潔工站起身來,用細小的眼睛望了望那個已經遠去的學生,茫然的臉上現出了一絲難以名狀的神色――是憤怒?但很快他又笑了笑,似乎理解了高中生急於上學的心情。他什麼也沒說,彎下身子繼續清理垃圾。

  看到這些,我不禁想:在有些人眼中清潔工的工作十分低賤,他們對清潔工很不尊重。然而我認為,清潔工的工作和工人、農民、老師一樣是高尚的,他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受到誤解,委屈,卻毫無怨言。

  清潔工教育了我,使我明白今後應該怎樣做人。

您正在瀏覽: 一位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