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夢想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陳穎姣

  我的夢想就是長大了當一個音樂家。

  我從小受爸爸的影響,喜歡上了音樂,從一年級開始,我就學電子琴,現在,我已經讀五年級了。學了四年多的電子琴。我的電子琴已過了八級,我還打算在明年八月份考過電子琴最高級——十級。

  我最喜歡的中國音樂家有三個,聶耳,劉天華和洗星海。

  聶耳,中國作曲家,其創作了37首歌曲和4首樂曲,他為影片《風雲兒女》創作的主題歌《義勇軍進行曲》被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劉天華,中國作曲家,二胡演奏家,音樂教育家。他的主要作品有二胡曲《病中呤》《月夜》等10首,琵琶曲《歌舞引》等3首,以及二胡,琵琶練習曲數十首

  洗星海,我國的作曲家。13歲學習小提琴,24歲到法國勤工儉學,后入巴黎音樂學校學習。1935年回國,參加抗日救亡運動,創作了大量戰鬥性群眾歌曲,如《救國軍歌》,《在太行山上》和《到敵人後方去》等。1939年到延安,創作了不朽名作《黃河大合唱》和《生產大合唱》。他和聶耳都被譽為“人民音樂家”。

  我長大了,也要像他們一樣,創作很多首歌曲,而且,我還要創作出和《義勇軍進行曲》、《黃河大合唱》一樣有名的曲子。我也要當上“人民音樂家”。

  我爸爸是個歌迷,可那些流行歌曲他從來不唱,他愛唱老歌,也經常教我唱。《游擊隊之歌》,《送別》我都會唱。而且,每次音樂考試,我都會放開歌喉唱,給老師很好的印象,老師總誇我音色美,節奏准。現在,什麼《紅蜻蜒》呀,《清晨》呀,我跟別人一學就會。

  我的語文基礎不賴,將來,我還可以自己作詞,這樣,我就可以表演自己作詞、作曲的歌了,做到自彈自唱!

  這雖然是我的夢想,但我一定加倍努力,讓這一切變成現實。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