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最後的輝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的輝煌》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聽媽媽講過諾貝爾的故事。從此諾貝爾這個名字便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今天,我看到《最後的輝煌》這一課,我懷這崇敬的心情將課文默讀了好幾次,當我讀到“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和他的家人付出了血的代價。在實驗中,他的弟弟被炸死,他的父親被炸成殘疾,他自己也被炸的滿身鮮血。”時,我的心如刀絞一般疼痛,同時又被諾貝爾為了實驗而放棄自己的一切的精神。他能做到這一點,是因為他又為科學而獻身的精神。

  在看看我,平時做一個實驗是處處想着會不會被電打着呀!會不會燒着手呀等問題。如果有危險的話就不做這個實驗了。在諾貝爾面前,我是多麼慚愧,多麼渺小啊!

  不光諾貝爾有為了科學而獻身的精神,連愛迪生也有為科學而獻身的精神。愛迪生小的時候家裡很窮,他的父親讓他去火車上賣報紙,他非常喜歡親自動手做實驗。在賣報紙的時間裡,他總要抽出空兒去做各種有趣的實驗。火車長見他這樣酷愛實驗,便給了他一個火車上的小房間作為他的實驗室。有一天,由於火車的震動過厲害,把實驗室里的一種化學物品打翻了。化學物品和空氣結合起了化學反應,使整個實驗室爆炸了。所有的實驗用品都報廢了。愛迪生也被趕出了火車。

  這個故事再一次告訴我們,要有為科學而獻身的精神。不僅我們要有這樣的精神,全世界的人都應該有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的輝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的輝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