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後的輝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的輝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但被感動了,而且還悟出了做人的道理。

  主要內容:諾貝爾不僅是個偉大的發明家,而且還是個企業家。臨終前,他已經有二百萬英磅,他臨終前寫下一份遺囑:凡是對世界有巨大貢獻的人,都應當給予獎勵。為了和平與科學家事業的發展,這個獎勵不分國籍,不分膚色,不分種族。人類雖然有膚色的區別,但沒有優劣之分,任何一個種族,都有成就大事業的偉人。歧視別人,是最愚昧p最無知的行為。科學是改善人類生活最偉大的動力,首先應該獎勵在科學事上作出巨大貢獻的人。獎金的項目分為五個,分別是物理學獎p化學獎p生物學和醫學獎p文學獎p和平獎。最後,諾貝爾安心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當我讀到:“歧視別人,是最愚昧p最無知的行為。”時,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在我五年級的第二學期的放假,我正補習完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老婆婆坐在路上向行人要錢,老婆婆臉上可憐的目光望着我,我望都不望老婆婆就走了,心想:哼,別裝了,肯定是騙人的。我讀完這篇文章后,我後悔了,我不應該歧視那位老婆婆,如果那位老婆婆還在的話,我真想恭恭敬敬的對她說一聲:“對不起,老婆婆。”

  讀了這篇文章,我讀懂了:不要岐視別人,要為世界做出巨大貢獻。因此,小時侯要好好讀書,長大為世界出以分力。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的輝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的輝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