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獵人的忠犬,豺群的典範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獵人的忠犬,豺群的典範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獵人的忠犬,豺群的典範 標籤:離群的小雞作文 獵人作文 獵人海力布作文 迷人的作文

正版網站白雲飄飄網

  獵人的忠犬,豺群的典範

  ——讀《混血豺五》有感

  石皓天

  有一隻終身為主的獵狗與狡詐的紅崖豺獲得了一條身里一半血液是犬,一半血液是豺的非豺非狗的異種。

  它年輕時效忠人類,把獵狗的特點與能力發揮的淋漓盡致。成年時投奔紅崖豺,成為了同類中冷眼對峙的苦豺。真是“龍游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啊!雖是最次等的豺,卻遇到強敵衝鋒陷陣。翻身巧得了眾豺望塵莫及的豺王桂冠。最後在一次人豺奮戰中光榮殉職。

  我深感痛心,好一代豺中英傑就這樣死在了人類手中閃着光芒的獵槍下。在惋惜之餘,我也在憤懣不平。為人類殺戮動物的殘忍而嘴角泛起不易察覺的蔑意。

  讀完后,我心領神會、掩卷深思,不免回味前輩的風采——葬身在火海中的邱少雲。在暴露的情況下仍隱藏在枯草中。我深信他身上感覺不到灼身之痛,因為他從那時起心中沸騰起來,這股為人民解放赴湯焰火的熱情比置身在烈火中的炙烤還要略勝一籌。

  我心中縈繞着複雜的情感,他們把自己的性命置之度外,卻把人民的利益銘刻在心。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正版網站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獵人的忠犬,豺群的典範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獵人的忠犬,豺群的典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