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貴的靈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貴的靈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和媽媽一起去逛街,要回家的時候,媽媽說想去把皮鞋擦擦,我們便來到了新華書店下面擦鞋子的地方。

  那裡擦皮鞋的人都是聾啞人,這使我有着無比強烈的好奇心,聾啞人會是怎樣擦皮鞋的呢?

  媽媽選擇了一個位置,一坐下,那位擦皮鞋的聾啞人就朝媽媽笑了笑,點了點頭,便開始專心擦皮鞋。我想,這個微笑真為這個嚴寒的冬天帶來了春天般的暖意。就這樣一個普通的笑容,卻使人的心裡特別舒服,覺得特別溫暖。那位聾啞人仔仔細細地擦着皮鞋,比正常人擦得還要更仔細一些,更認真一些,而且動作相當嫻熟。由於自身的殘疾,到了要換鞋的時候,聾啞人用手比劃着,臉上依然洋溢着溫暖的笑容。

  他並不為自己的殘疾而自卑,對待生活,他依然樂觀開朗,積極向上,這難道不足以表達他及與他一樣的殘疾人的高貴靈魂嗎?

  他們,並不因為自己是聾啞人、是擦皮鞋的而感到自己身份卑微,因為他們有一種樂觀向上的精神。他們的生活並不因為他們身體的殘疾而暗淡無光。

  皮鞋擦完后,送給顧客的仍舊是一個美麗的笑容。我想,他們應該是為自己雖然是聾啞人但卻能自食其力而不成為家人和社會的累贅而高興吧!他們的靈魂是高貴的,是許多健全人也許都不能比的。

  我們,作為一個健全的人,難道不更應該這樣嗎?

  朝陽小學北校區五年級:黃姝雨

您正在瀏覽: 高貴的靈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貴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