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憂愁公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愁公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憂愁公主

  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位公主,叫憂愁公主。憂愁公主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皺一皺眉頭。因為皺多了就會長出難看的皺紋,所以每隔一刻鐘就會有個小精靈在她眉心滴上一滴特製的護膚水,另一個則戴着白手套為憂愁公主按摩20~50下。

  

  一天,憂愁公主開始擔心:憂愁到底是什麼呢?小時候還沒關係,什麼都不懂。可現在長大了,要是別人問起怎麼辦,總不能說不知道吧,這樣不是鬧了個大笑話嗎,她有不是笑話公主。所以她決定,去問別人。

  憂愁公主先問陪伴她最多的小精靈,她問:“小精靈,你知道什麼是憂愁嗎?”“當然知道了!”小精靈說,“你就是憂愁呀!”顯然,這樣的答案並不讓憂愁公主滿意。她想起一句古老的諺語: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敵人。憂愁公主當然沒有敵人,王子才有。這時她突然想起了大臣們說的一句話:在憂愁公主宮殿的不遠處,住着一位愉悅公主,她和憂愁公主截然相反。於是,憂愁公主趁着大家午睡的時間跑到愉悅公主的宮殿。憂愁公主搖醒了睡夢中的愉悅公主。愉悅公主就是愉悅公主,有人驚醒她也不生氣,嘴角反而有一絲微笑。憂愁公主根本不顧不上皇家的禮儀,直接就問:“你知道什麼是憂愁嗎?”“不愉快就是憂愁呀!”“哦,”憂愁公主繼續問,“那什麼是愉悅呢?”“我就是愉悅呀。”憂愁公主聽到了一個有點耳熟的答案。

  “我一定要弄清楚什麼是憂愁!”憂愁公主說。 

  憂愁公主來到花園。看見了一個滿臉皺紋的老花匠。眉間的皺紋深得能放下一根薯條。他一定是經常皺眉,才會有這麼多這麼深的皺紋的。憂愁公主想。 

  憂愁公主趕緊提起裙子,跑到老花匠面前,問:“老人家,你知道什麼是憂愁嗎?”老花匠抬起頭,看着憂愁公主,慢慢地說:“我當然知道什麼是憂愁。”憂愁公主高興極了,差點高興得笑起來。她趕緊忍住:“那您能和我說說什麼是憂愁嗎?”“我不能。”老花匠一臉平靜地慢慢回答,“我知道什麼是憂愁,什麼是愉悅,什麼是痛苦,什麼是幸福。可是因為我太老了,把這些都忘了。”

  憂愁公主失望極了。此外,她又問過很多人,但是都不能給她很好的解釋。

  憂愁公主在大陸上四處旅行,她每時每刻都在擔心着自己的秘密會被別人知道。她每一天都在尋找和思索着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是始終沒有找到。當她從人們身邊經過時,總是被人們一眼就認出來。人們遠遠地指着她,悄悄地說:“看,那就是憂愁公主!”

您正在瀏覽: 憂愁公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愁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