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許多秘密,這些美好的回憶在我們童年回憶中忽隱忽現。 

  本書的主人公“單翼天使”張小偉一直感到很孤單。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離開媽媽,和開朗的朱子同成為了好朋友……這兩個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許多成長中的“秘密”,甚至包括早戀、沉迷網絡遊戲等等。張小偉從這些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經驗及教訓而這一切,又都成了他自己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秘密! 

  就這麼一個簡單樸素的小說,卻記載着許多同學心中的願望——希望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大人們總是愛干涉我們的隱私,弄得大多數同學都失去了童年的歡笑和本應該有的小秘密……我們需要秘密,更需要童年的歡樂。 

  回憶起書中的朱子同,他有一個和藹可親的作家媽媽和一個幽默風趣的爸爸,好多事情都和他爸爸媽媽分享。但屬於他自己的三大秘密,卻只是將其中的兩個告訴了張小偉,還有的秘密,永遠的留在了他的心中,留在了他的童年記憶里…… 

  讓我們記住一句精彩而又睿智的話吧:“沒有秘密的孩子長不大。”這句話,是著名青少年教育專家孫雲曉先生說的哦!相信以後我們的秘密不再會被別人干涉了吧,所以讓我們的秘密永存在心中,不告訴任何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讀《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