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翻閱着《讀者》。忽然,一篇叫做《沒有過不去的坎兒》的文章,吸引了我的眼球……

  文章講述了一位農村婦女18歲嫁人,26歲趕上了日本鬼子在農村大掃蕩,她不得不帶着自己的兒女東躲西藏。村裡很多人都受不了這種暗天無日的生活,有的還想到了自殺,但她卻淡定地對大夥說:“別呀!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過了幾年,她終於熬到了把日本鬼子驅逐出境的那一天,可是她疼愛的兒子卻夭折了,她傷心欲絕,想到過自殺,但時間的療養讓她心靈上的傷疤漸漸癒合。一年後,她又生下了一個兒子,可就在同一年,她的丈夫又離開了人世。再次遭受巨大打擊的她又一次從絕境中挺了過來!幾十年過去了,她老了,家裡也富裕了。但老天爺好像有意和這位歷經無數坎坷的老人過不去——她在一次看孫子時摔斷了腿。從此,她只能在床上躺着,儘管她經受了如此多的磨難,但她仍含笑面對生活:每天在床上織圍巾、繡花……飽經風霜的她在臨終之際對自己的兒女們說:“你們都要好好過,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讀過文章后,我不禁對這位老人肅然起敬。同時,又想起幾天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小事兒。

  那天,社會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回家用電腦製作一個關於時代藝術家的幻燈片。經過將近1小時的工作,我的幻燈片就差插入最後的循環背景音樂了。但當我插入音樂后,怎麼也無法使它隨着幻燈片一直播放下去。我按照書中教的方法又試了好幾次,但這首歌好像在故意和我作對——每當播放下一張幻燈片時,歌聲就戛然而止。這時的我焦急地咬着嘴唇,“什麼破電腦啊!”我氣急敗壞地說。接着又使勁兒踢了一下電腦主機,“不做了!”我邊走出屋子邊生氣地說。

  雖然我這個稱不上困難的問題與那位老人一生中經歷的大大小小的困難比起來是那麼微不足道,但當我面對這個芝麻般大小的問題時,竟像一隻三天沒吃飯的野狗一樣狂躁不安……

  讀過文章后,我認真思考了幾天前自己的所做所為,不禁羞愧萬分。想通之後,我再打開電腦,熟練地操作着電腦鼠標,同時認真地閱讀着顯示屏上所彈出的每一個對話框……不一會兒,幻燈片有序地放映,動聽、歡快的背景音樂也隨之播放起來……

  是呀,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只要有勇氣面對困難並認真地去對待,一切困難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

  北京大興區瀛海二小六1:崔雨?

  指導教師:李艷清

  推薦: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讀《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