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生命開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開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生命,安全出行, 讓生命開花 

隨着社會的發展,科技的發展,我們日常生活的交通工具也越來越發達,出行更加方便了。可是在生活中發生的一起又一起的慘案敲響了人們的警鐘。我們從小老師就教導我們“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停一停。” 

4月12日上午8時許,定隴公路64km+240m處發生一起3輛車追尾特大交通事故,造成司乘人員3人死亡3人受傷。 

3月19日21時12分,一輛江蘇南通開往山東蒼山的牌號為蘇F25533的大客車,載有46名乘客,由南向北行駛至江蘇大豐段287km+298m處從高速公路東側翻入路基下,致使5人當場死亡,4 人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11人受重傷,其他乘客不同程度受傷,車輛嚴重損壞變形。 

據了解,2006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378781起,比上年下降15.9%。自2000年以來,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首次回落到9萬人以下,共造成89455人死亡,比上年下降9.4%據公安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其中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38起,是1991年以來的歷史最低點,造成558人死亡,比2005年下降 30.9%。2006年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機動車駕駛人交通違法違規導致死亡人數明顯下降。共造成76350人死亡,下降16.2%。其中,因超速行駛、疲勞駕駛、酒後駕駛導致死亡人數分別下降26.3%、25.6%和21%。此外,小型客車、重型貨車事故導致死亡人數也分別有所下降。 

這一起又一起的交通慘案,給了我們以血的教訓!所以我們要在過馬路時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走斑馬線,如果有人行天橋最好走它過。不要橫穿馬路,翻越欄杆。不能闖紅燈。 

如果你是司機,遇到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要減速慢行。讓一讓行人,不能醉酒駕車,不能疲勞駕駛。否則下一個發生慘案的有可能就是你。 

這是最基本的交通規則,如果有人違反,今天,明天可能僥倖安全通過,說不定會發生交通事故。 

井岸可是一個被中國評為“中國鄉鎮之星”的一個鎮。再這樣下去的話,這“鄉鎮之星”就快變成“車禍之星”了!不!井岸不能變成“車禍之星”。我們全鎮人民應該行動起來,珍惜生命,減少車禍。要問什麼是造成車禍的原因,答案只有一個--大家缺乏正確的交通觀念和守法的習慣 

從井岸街頭熱心的交通警察,可以看出井岸仍然充滿豐沛的愛心,只要政府能登高一呼,喚起全鎮共識,人人本著一顆愛心、行車上路時時為別人着想,為自己着想。確實遵守交通規則,珍惜自己的生命,也珍惜別人的生命,醉不上道,上道不超速。要真正地體會“平安二字值千金;“平安”才是回家最快速的路。即使是我們走路族的小學生,穿越馬路也要遵守交通規則,因為“馬路如虎口,行人當心走”必然可將車禍的發生率減到最低點。希望大家都能記住“交通你我他,交通安全靠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開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