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不光彩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不光彩的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見我的好朋友趙佳麗時,往事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星期六的下午,我約了我的好友趙佳麗來我家玩。正好媽媽要上班,媽媽對我說:“畢涵怡,我要去上班了,你在家陪你的同學吧,水果盤裡的蘋果我已經洗好了,你們兩個要吃就自己拿吧,我走了。”臨走時又囑咐了我們一些注意安全的話。 

  媽媽走後,我和好友玩了我的所有玩具,很興奮。就在我倆互相追逐賽車的時候,我不小心把腿磕在了桌角上,磕得實在,腿上流出了鮮紅的血。我們兩個都嚇傻了。趙佳麗急中生智,問我媽媽的電話號碼,我回答后,她撥給了我媽媽:“阿姨,畢涵怡被桌角磕到了,您趕快回來吧!” 

  媽媽回來了。我想起媽媽臨走時對我的囑咐,心裡不禁害怕起來,揣測着媽媽的心裡,怯生生地說:“媽媽,是趙佳麗推我一下,才害得我磕到桌角上的。”趙佳麗立刻睜大了她那驚愕的眼睛連忙分辯:“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推的,是她自己不小心弄的!”“就是她。媽媽,我沒說謊。”這時,媽媽看我這麼肯定地說,就把趙佳麗說了一頓,並告訴她以後不能好好玩,就不要來往這麼近。趙佳麗委屈地離開了我的家。 

  因為這件事我和趙佳麗的關係僵持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我心裡很後悔,嘗到了失去好朋友的痛楚,不停地自責:“為什麼要把責任推給她呢?”“為什麼那麼自私?”“不能勇於承擔責任的人以後還能做什麼大事呢?”……終於有一天我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騙你的,那天我自己不小心撞到的,我的腿傷與趙佳麗無關,當時只是怕您說我,才……”媽媽聽了不容分說,拉起我“走,去趙佳麗家,給她道歉!” 

  “哦。”我乖乖地和媽媽趕往趙佳麗的家,心裡有了許多輕鬆感。到了,到趙佳麗家了,可是就在踏進她家門時我的心不禁狂跳起來,臉“刷”地紅了,開始發燒了,一種慚愧感油然而升,腿也邁不動步了。 

  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拉着我的手進屋見了他們一家,說明了來意。我對趙佳麗說:“對不起,那天我不該不敢承認錯誤,推卸責任,害你受委屈。”“好了,我早就不放在心上了,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那麼我們還是好朋友嗎?”“當然了。”在一旁的大人們聽了我們的對話都向我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我們倆又樂顛顛地出去玩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不光彩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不光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