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舒克和貝塔歷險記》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舒克和貝塔歷險記》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舒克和貝塔歷險記》是鄭淵潔寫的長篇小說。其中描寫了兩隻老鼠——舒克和貝塔;舒克駕駛直升飛機在藍天飛行,貝塔操作坦克在大地奔馳。

  讀完這本書,我問自己:老鼠為什麼不能和人類和平共處?別的老鼠為什麼不能像舒克和貝塔那樣能力非凡。老鼠不能和人類和平相處,這無疑問,因為老鼠會偷東西,如果所有老鼠都像舒克、貝塔那樣不偷東西就能與人類和平相處了。

  別的老鼠不能像舒克、貝塔那樣能力非凡?我認為,它們之所以能力非凡是因為它們會取長補短。別的老鼠看貓就躲,舒克和貝塔可不是縮頭烏龜,它們會去和貓戰鬥。當它們打不過貓時,它們會去向別人請教自己不會的東西,找武器。如:舒克不會開汽車和坦克就去向貝塔請教;不會開火箭就向松鼠請教。貝塔不會開飛機就向舒克請教,不會開船就向羅立請教。

  我希望所有老鼠改了偷東西的習慣與人類和平共處。也提醒大家,有了問題去問別人,學習別人的優點。

您正在瀏覽: 《舒克和貝塔歷險記》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舒克和貝塔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