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上當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上當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楊仙逸小學 劉凱雯 

  每當吃蘋果時,我總會想起一件令人怒髮衝冠的往事,這不是因為蘋果有問題,而是因為那個不誠實、不講信用的“蘋果販”。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媽媽去買菜。走着走着,我被那香甜可口的蘋果吸引住了,就小聲的嘟嚕:“蘋果魅力可真大呀”。媽媽看穿了我的心思,遞給我5元錢說:“你去買一斤蘋果吧。”我就興緻勃勃地衝到賣蘋果小販那裡,說:“我要一斤蘋果”。“嘻嘻,好咧,一斤四元。”我看到小販笑地好像很古怪,但我並沒有在意,就付了錢,提着蘋果走了。 

  回到家,我打開袋子一看,袋子里只有兩個蘋果,媽媽驚訝地說:“哇,這有一斤嗎?”我也半信半疑地說:“有啊,我明明看到稱上標的是一斤啊!”為了證明小販是在騙人,媽媽拿了一個正規稱,一稱,我大跌眼鏡,“天哪,至少還差2兩呢?”我氣沖沖地和媽媽一起下樓找那個小販“算賬”。 

  我們走到那個水果攤前,看見另一個買蘋果的中年男子正在“上鉤”,連忙走過去說:“大家千萬不要上當,他的稱‘缺斤少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那個小販還反咬我們一口,理直氣壯地狡辯說:“切,誰騙你了,你說謊。”買蘋果的人也開始懷疑起來,他問:“對啊,你們有證據嗎?”“我們剛剛買了蘋果,發現斤兩不對。”為了讓這個賣蘋果的人心服口服,媽媽就圍繞那個小販前後左右都找了個遍,但還是還沒發現“玄機”。 

  我心急如焚,生怕再有買蘋果的人上當,突然耳邊想起數學課上老師講稱的原理的時候說過一些騙子的“技倆”。我伸手拿起稱蘋果的框,翻過來一看,下面竟吸了一塊磁鐵!在場的人都非常氣憤,紛紛指責小販。那小販羞愧地退還了我們的錢推着蘋果灰溜溜地逃走了。 

  我們做人要有誠信!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嘛! 

  (指導老師 葉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上當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上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