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趣味植物小百科》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味植物小百科》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小的時候,我就上了有趣的植物王國。小的時候,我會有許許多多的問題要說。像樹葉為什麼一年四季顏色不同等這類的問題。但是,自從我讀了《趣味植物小百科》以後,這些問題都解決了。

  自古以來,植物一直在默默地改善和美化着人類的生活環境。在植物王國里約有7000多種植物可供人類食用,有不少植物具有神奇的治病效果。民間草藥約有5000~6000多種,現代藥物中有40%來自大自然。科學家還從美登木、紅豆杉等植物中提取抗癌物質。

  綠色植物是生態平衡的支柱,因為植物能凈化污水,能消除和減弱噪聲,能耐旱固沙,能耐鹽鹼、耐澇,能監測二氧化硫、氟、氯、氨等的污染。

  綠色植物依靠光合作用維持生長,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人類維持生命的氧。據調查,林區空氣中有較多的負氧離子,吸入人體后,可以調節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過程,提高機體免疫能力,並對慢性氣管炎、失眠等有療效。還有許多植物能分泌殺菌素,殺死周圍的病菌,如桉樹分泌的殺菌素,能殺死結核菌、肺炎病菌等。一棵松樹一天一夜能分泌2千克殺菌素,可殺死白喉、痢疾等病菌。

  生存的地球環境,尤其是對城市環境的重要作用。

  看,植物的作用大吧!

  我們大家對苔蘚一直有一些誤解。苔蘚在過去被認為是低等植物,而現在植物學家研究后驚喜地發現,這種植物大部分具有高等植物的特徵。它們雖然沒有真根、真莖、真葉,但卻有相當一部分具有類似根、莖、葉的分化形式。而且,苔蘚有輸導組織,能吸收水份、無機鹽,還可以通過光合作用製造養料,獨立生活。在古代,人們就利用苔蘚堵牆縫、塞枕頭、隔熱、做被褥等。現在,它可以用來包紮花卉、樹苗等。這樣,就可以讓花兒們健康地成長了。如果我沒有閱讀過這本書,又怎麼會知道看起來平淡無奇、微不足道的苔蘚,竟會有如此厲害的用途呢。同時,我對科學家們更是產生了由衷的敬意,因為他們通過不懈努力,以勤勞和智慧揭開了植物王國的無窮奧秘,並讓它們為人類造福。

  植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它們愛護它們。

  江蘇連雲港新浦區新海實驗中學小學部五年級:陳佳璇

您正在瀏覽: 《趣味植物小百科》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味植物小百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