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笑的男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笑的男孩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愛笑的男孩(轉載)

  黃山從鄉下來,15歲了,才讀初一。

  黃山矮個子,黑皮膚,手大腳大,挺壯實。黃山的爹進城打功,在煤店工作。黃山幫爹做蜂窩煤,一身煤灰,鼻孔是黑的,眼窩是黑的,手指也是黑的。黃山穿的是他爹的灰工作服,胸前胸后都有“為民煤店”幾個紅字,特別醒目。

  黃山愛笑,嘿嘿地笑,一笑露出滿口參差不齊的黃牙。

  周老師向同學們介紹黃山,接着給黃山安排座位。唯一單獨坐的只有後面的金曼,可金曼明確表示不願和黃山坐。周老師做金曼的思想工作,金曼也不鬆口。全班63人,排得滿滿當當,整整齊齊,再加桌子放不下,也不美觀。

  “哪位同學願和黃山同學坐?”周老師拿眼滿教教室,希望有人舉手。可沒有,一個也沒有。

  誰願和一個糟蹋而又學習不好的人同桌,要知道同桌可以互相幫助,互相促進,對學習是挺重要的。周老師只好轉向班幹部,班幹部應起模範帶頭作用,她點將:“張薇,你跟黃山同學坐,好嗎?”

  張薇是學習委員,學習委員低頭無語。

  “李娜,你呢?”

  李娜是宣傳委員,宣傳委員扭頭不做聲。

  現在的孩子,靠自願是不行了。那就來行政命令,周老師說:“這樣吧,李娜你去跟金曼坐,讓這新同學和王濤坐。”

  王濤嘟嘴巴翻眼睛,一千萬個不樂意,卻無可奈何。李娜收拾東西去跟金曼坐,凳上留着熱氣。黃山拎着髒兮兮的書包去和王濤坐,王濤叫他離自己遠點兒,以示“歡迎”。

  “嘿嘿!你想跟女娃坐。”黃山戳破王濤。

  “你不想?”

  “我不想。”

  “你想也白想,你叫什麼黃山,應叫黃土堆。”

  在白嫩光滑、衣着鮮艷的城裡孩子中間,鄉里伢黃山很醒目,似乎與大伙兒不同類。但這醜小鴨難變成天鵝,儘管15歲讀初一,成績仍不行。在鄉下就多門不及格,到城裡就更不行了。他只是勁兒大,扳手腕三個扳不過他一個。黃山沒有娘,娘去世了。他在鄉下幫爹種地,天天揮鋤勞動,勁兒要多大有多大。

  要不是跟爹進城,黃山寧願在鄉下讀書。鄉下同學都一樣,沒誰瞧不起誰。黃山想家鄉了,他家門前是一條小溪,清澈的流水叮叮咚咚響。從水中趟過,無數的小魚便游來輕輕啃你的腳,怪痒痒的,又舒服又有趣。他家的屋后是一座山,山青幽幽,山頂輕霧繚繞,各種各樣的鳥兒飛來飛去,叫聲不斷。山上還有野果,有一種指頭大的山梨熟透呈紫紅色,早晨帶露摘下吃格外甜……

  家鄉是太美了,黃山不管走到哪兒,溪水都從心裡流過,山都在心中披霞戴紗。可因地少,加上交通不便,家鄉仍窮困,才離開家鄉。

  王濤還是不願和黃山坐,老罵黃山,甚至打他。對同桌這種不友好態度,黃山總是以嘿嘿一笑置之。怎麼能讓一個比自己小的人欺負,還嘿嘿笑。真窩囊,黃山越發被人瞧不起。

  “你只會‘嘿嘿’嗎?”有正義感的同學說,希望他訓斥王濤一下。

  “嘿嘿!”

  “不可救藥。”

  “嘿嘿!”

  黃山叫幹啥幹啥,誰愛使喚便使喚。他天天擦桌椅、擦門窗、擦黑板、掃地倒垃圾,忙個不停。黃山也樂意,這點活對他來說不算什麼。王濤的值日完全由黃山代做。儘管如此,王濤還是想把黃山擠走。

  周老師嚴肅宣布不許使喚黃山,誰再使喚誰負責。周老師還找王濤談話,要他尊重黃山。王濤說:“我就是不想跟他坐。”

  沒辦法周老師只好在後面勉強加一張桌,讓黃山單獨坐。李娜還是回去和王濤坐,王濤笑了。

  黃山一人坐在角落裡,上課不舉手發言,下課沒人跟他玩。同學們怕老師批評,也沒人再叫黃山代做值日。黃山成了被遺忘的人,有點孤獨與寂寞。

  黃山自然也有被人記起的時候,如下雨前積水,沒穿雨鞋的同學便叫他背過水窪。這也是黃山最興奮的時刻,他脫掉鞋子,嘿嘿笑着在水中走來走去,背了一個又一個。他背王濤,王濤在他背後拍打他屁股。有人叫他把王濤丟在水裡,他嘿嘿笑歪身要將王濤丟水裡,嚇的王濤直叫。

  黃山希望天天下雨,下大雨,門前天天積水,好讓他發揮作用。

  還有一次,黃山榮幸地被金曼記起。那是一個中午,金曼上廁所,不慎將一支英雄牌金筆掉進了遍槽。那不是一支普通的筆,而是她13歲生日爸爸送的禮物。筆桿上還有兩行塗上金粉的字:祝金曼生日快樂!愛你的爸爸,2008.2.8 。這支筆自然不能丟,必須撿回來,她很快想到黃山。

  “黃山!請你幫個忙……”

  黃山頓時來了精神,二話沒說,嘿嘿笑着跟金曼走。來到女廁所,他就要跟着金曼進去,被金曼喝住:“傻東西,你先在站外面等着。”

  黃山才意識到自己糊塗了,那地方是隨便進的么?他退出去遠遠站着,等金曼進去請出裡面所有的人,叫他進去他才進去。金曼告訴他筆掉的位置,便跑去門口擋住來人,叫他快點兒。廁所光線不好,看不清筆。黃山只好用手亂抓,把筆拿出來。

  黃山拿着筆走出廁所,金曼哇地乾嘔一聲。黃山將筆在水龍頭下沖了又沖,嗅了又嗅。用衣擺擦乾,最後嗅一便,才交給金曼。

  金曼出於感動,表示願和黃山坐。這當然好,周老師很高興。於是金曼和黃山成了同桌,後面的那張孤獨的桌子也被搬走了,教師恢復了整齊和美觀。

  可沒過幾天,黃山找到周老師,要求好是在後面單獨坐。

  “為什麼?”周老師問。

  “嘿嘿,金曼不許我笑。”黃山笑,露出那滿口爛石榴似的黃牙。

  黃山確實愛笑,好笑的事情笑,不好笑的事情他也笑。見誰都嘿嘿,嘿嘿便咧開嘴。人家是有美齒才咧開嘴,你咧什麼嘴?莫名其妙。他一點也不懂得避短與掩飾,笑得還像做牙膏廣告,露出全部牙齒。這使金曼反感,金曼認為他沒必要那樣笑,有什麼可笑?那樣一口牙齒,換作別人,打死也不笑,便發出不許笑的禁令。

  “我不笑不行。”黃山說。

  他知道自己的牙齒不好看,可人怎麼能不笑?不好看就是不好看,不笑辦不到,不好看你就別看。金曼要他抿嘴笑,或用手捂主嘴笑。可那是女孩的表現,他是女還么?

  沒辦法,周老師只好又將那張課桌搬回來放後面,讓黃山繼續單獨坐。黃山又成了被遺忘的人,他自己跟自己笑,嘿嘿!嘿嘿嘿!

  但黃山總有被記起的時候。這天下午放晚學了,天已黑,張薇和李娜叫黃山送她倆回家。黃山又來了精神,成了護花使者更令他高興,嘿嘿笑着送兩個女生回家。正好王濤跟上來,四人一起走。談起怕不怕流氓,黃山說流氓誰不怕,被兩個女還罵了一頓,說傻東西,你怕什麼流氓,流氓能把你怎麼樣?

  正說著,流氓出現了,一共三個,都很高大,鬼頭鬼腦,在前面等着他們走近。

  張薇和李娜嚇壞了,躲到黃山背後。退回去已經來不及了,只有硬着頭皮上前。張薇和李娜急得快哭了,黃山拍胸說:“別怕,有我哩!”

  可兩個流氓也不瞧兩個女生一眼,倒是上下大量着黃山。但也沒事,流氓揮手叫他離開,虛驚一場。流氓接着盯王濤,不知到底要找誰。

  張薇和李娜一人拉住黃山的后拚命跑,她們擔心流氓反悔而追上來。黃山長這麼大第一次被女孩拉手,還是漂亮的城裡女孩,而且是一人一邊拉着他。他的手指有股揉滑膩的感覺,人有點酥軟了。

  “黃山,黃山!……”王濤叫着,沒跟上來。

  “別管他。”張薇說。

  “我看流氓是找他的,他愛在外面惹禍。”李娜說。

  “黃山!黃山!……”王濤拚命叫着。

  黃山又一次被人記起,也只有這時王濤才記起黃山。

  “不行!王濤快被打死了,我去……”黃山掙脫兩個女生的手,掙脫那美妙的感覺,往回跑。

  王濤已經被打翻在地上,流氓還不住手。黃山跑去用身體護住王濤,叫流氓別打了,再打就出人命了。流氓不聽,連黃山一塊打。黃山憤怒了,奮起還擊,他要有一根扁擔或一把鋤頭在手,他誰也不怕。可此刻他赤手空拳,發揮不了威力。他牽制住壞傢伙,叫王濤快跑。王濤爬起跑回學校,去報告老師。

  等老師們趕來,流氓已不見蹤影。只有黃山躺在地上,遍體鱗傷,奄奄一息。

  黃山被送去醫院急救。

  第二天,消息震動全校。可除了班上同學,沒誰認識黃山。現在黃山成了焦點人物,學校里到處談論着愛笑的一個鄉下孩子。校領導在校會上讚揚黃山,號召大家向黃山學習。

  校會一結束,王濤、金曼、李娜和張薇,不經老師同意,一起把後面那張課桌搬出去。他們每個人都願意和黃山坐,這桌子不需要了,永遠不需要了。一人能搬的課桌,他們四個人抬。不斷有同學加進來,抬桌的人越來越多,直到無法插上手為止,桌子被抬回倉庫,抬桌的隊伍浩浩蕩蕩穿過校園,後面跟着不少人,像是舉行桌子的葬禮。

  躺在醫院裡的黃山傷勢嚴重,醫生在繼續救治。

  中午,周老師帶領全般同學去醫院深視黃山,可醫生不讓見,說病人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不能打擾。在老師和同學再三請求下,醫生勉強同意看一眼。但必須安靜,不要喧嘩,不要跟病人說話,看了就出來。

  於是大家在病房門口排隊,魚貫而入,魚貫而出。黃山閉着眼睛直挺挺躺在床上一動不動,像已經走了。大伙兒輕輕繞着病床,默默地從他身邊走過,目光盡量在他臉上多停息一瞬。這情景像什麼,由於產生某種聯想,王濤哇地哭了,引起一片抽泣聲。

  “嘿嘿!”黃山笑了。

  他沒動,也沒睜開眼睛。但他確實笑了,大家都聽見了。

您正在瀏覽: 愛笑的男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笑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