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隔河送信(看畫作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河送信(看畫作文)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隔河送信(看畫作文) 標籤:送信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寫人作文

星期天,風呼呼地刮著,苗苗在家裡做着作業。這時,一個長方形白色的東西被風吹進了屋子。苗苗感到好奇,仔細一看,原來是寄給玉阿姨家姐姐的高考成績通知信。這信難道是郵遞員沒把郵包關好,才被大風吹來的?苗苗為了能讓阿姨及時收到信,就放下手中的筆,來到河邊,對河對面的玉阿姨家大喊:“玉阿姨,您的信!”由於風太大,苗苗喊了好幾聲,玉阿姨才聽見,立即從院子里跑了出來。可她也只能在河邊打轉。因為這幾天下雨,小木橋被衝垮了。苗苗見狀,安慰阿姨道:“阿姨,別著急,我會想辦法把信送到您手裡的!”說完就朝家裡跑去。 

  回到家裡,他一眼便瞅見了垃圾桶里的船模外包裝。“對,船模!”苗苗一拍腦門,自言自語道。 

  他立即從書櫃里把已經拆卸了的船模取出來,準備重新組裝。他首先把內框架用螺絲釘固定好,把電池安上,再接電線。可電線怎麼也接不上去。苗苗抱起框架仔細檢查,才發現原來是接電線的地方裂了一條縫。於是苗苗拿起502膠水,在裂縫處小心翼翼的塗抹了一下,用手指輕輕地把兩塊塑料捏在一起,不一會兒,兩塊塑料就牢牢地粘在了一起。 

  電線接好了,苗苗就開始做外殼。他先把船身左右前後四塊釘在框架上,用手搖了搖,還挺牢固。接下來前後甲板也安好了。考慮到風大,信放在上面也許會被吹走,也許會被濺起的水花弄濕。於是,他便把信捲成圓桶形,塞進了一個舊汽水瓶里,擰緊瓶蓋,再放在船艙里,用透明膠布把汽水瓶貼牢固以後,又用塑料棍做了個樹杈狀,用502粘好,再把桅杆和帆安在塑料樹杈上。當苗苗正準備安裝馬達時,發現電線沒露出來,便用小剪刀輕輕地伸進馬達口,側着頭,看清楚了電線的位置,把電線拉了出來,這才把馬達安上去,一切就都做好了。為了防止小船滲水,苗苗又在船身上塗了一層厚厚的502膠水,再打上臘后,放在裝着水的臉盆里做了個實驗,發現沒有任何問題,而且行駛得平平穩穩的,這才抱着船氣喘吁吁地跑到河邊。 

  他望了望大風,又看了看小船,深情地說道:“小船,加油啊!這次就看你的了!一定要戰勝這逆風啊!” 

  他按下按鈕,把小船放在河裡。小船好像懂得苗苗的心思,行駛得又直又快。可過了一會兒,船身有點歪了,而且搖搖擺擺的。苗苗急得直跺腳,大聲吼:“加油,小船!加油,小船!”對岸的玉阿姨也揮着手。可小船好像有點力不從“心”了,開始向下漂。“哎呀!小船,求你挺住,一定要到對岸喲!”小船好像聽見了,又挺直了身子奮力向對岸駛去。“終於到岸了!”苗苗心中懸着的那塊石頭這才落了下來。 

  玉阿姨把信取了出來,又把船往回放。一會兒,船就回到了苗苗手裡。然後玉阿姨朝苗苗揮了揮手,感激地說:“謝謝!你真是個好孩子。” 

  “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苗苗高興地說,接着抱起船邁着輕快的步伐往家走去......

您正在瀏覽: 隔河送信(看畫作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河送信(看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