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回故鄉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好久沒有回過故鄉了。這次國慶節,我們正好放假,便坐飛機回鄉。這一路上,我興奮極了,不知這二十年家鄉有什麼變化。 

 回到故鄉時,故鄉的樣子使我驚呆了。那一條條窄窄的小路都變成了一條條寬敞的瀝青路;我們趕集的地方變成了漂亮`乾淨的步行街;平日矮小的平房變成了高樓大廈和別墅;田野變成了公園;以前沒有欄杆的小橋已裝上護攔,變成外形極奇美麗的橋…… 

  雖然故鄉變了,雖然我已離開故鄉二十年了,但我還記得故鄉以前的樣子。我家前面是田野,後面是池塘,沿着一條公路往前走,你會看見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水溝。那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小時候,我常常和幾個好夥伴去那兒玩,尤其是夏天。我把幾個好朋友叫到溝邊,因為溝里有許多青苔,而且是下坡,我們就把那裡當作“溜冰場”。下水后,身體稍蹲,兩手扶在旁邊,就會滑下去。有一次,我正和夥伴玩得開心,誰知肢一滑,一屁骨坐在水裡,褲子上沾滿了青苔。夥伴們都笑得前仰後合,我也不管他三七二十一了,乾脆把水灑在他們身上,這時,我們就開始了“水上大戰”……每當“水上大戰”結束時,我們一個個都變成了又濕又髒的臟娃娃…… 

  要是現在還能返回童年時代的話,那多好。和夥伴在水裡嬉戲,在田間快樂地奔跑,在長長的金黃的油菜花里捉迷藏……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