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可憐的爺爺 

  他是一位過五六十歲的老爺爺,他有着一副濃眉大耳;眼內布滿血絲;嘴巴都烈開了許多口;手上長滿了老簡;衣服打着破補丁;腳上裝的鞋子也是農村最便宜的耕地用的布鞋……他,讓我無法忘記,他,在我的心中是那麼的可憐。 

  那一次是十月份的一天,我們一家和爸爸,和公司十月份過生日的人來到了胡里山炮台的附近的海邊。海波輕輕拍打着我們的腳丫。我們幾位小朋友跟“大部隊”的後面一嬉戲,一邊撿起五花八門的貝殼,有紅的、有白的,有藍色的……有蝸牛殼樣的,有寶塔樣的,有珍珠樣的……生日派對開完了,我們幾家人留下,向前走去,邊走邊觀賞着路旁的美景。 

  下午一時左右,我們休息吃點心的時候,我看見了一隻美麗的鳥。我的注意力全部到了這隻鳥的身上,也看見了那邊的一位撿垃圾的老人。鳥兒飛了后我的注意力轉到了老人身上。我思索着:這位老爺爺?么了,為什要撿垃圾呢?誰知,調皮的弟弟在背後對我拍了一下,嚇得我手中的虎皮虎蛋糕“飛流直下三千尺”——變成了“塵土蛋糕”。見此,我十分可惜地把它扔進了垃圾筒。 

  過了一會兒,老爺爺朝我這裡走了過來。我發現,他的帶子扁扁的,好像只有一點兒東西。他的眼睛好像在說“哎,這麼久了,只找到了這一點。”臉上是說不出的表情。他一步步慢慢的走了過來,好像很疲憊的樣子。他打開了垃圾筒蓋,用那瘦骨如柴的手翻動着。突然,他眼睛一亮,精神大振,然後,他拿出了一樣東西。我驚訝極了,他拿出的是我扔掉的蛋糕!他放下了東西,坐着,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我的心裡不能平靜了,一涌心酸湧來。 

  這時候,有一位老奶奶走來了。她也在撿垃圾。可是,她的穿着、氣色、袋子的大小等方面都比老爺爺好多了…… 

  老爺爺吃完了蛋糕,撿完了垃圾,就向遠處走去了。看着他走去了的背影,我哭了。過了一會兒,我想:不,他真可憐,我要讓他吃好,不吃不幹凈的東西!想完,我告訴了父母我的想法。父母同意了,我一把抓起幾大包食品,向他跑去。“給!老爺爺!”我說。老人看了看我,感激地說:“謝……謝……”“不用謝。” 

  過後,我站在那兒,望着他可憐的背影,心裡說“願您走好!”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