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普通話讓我如此自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通話讓我如此自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河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我沒有特別出眾的才華,卻同樣可以擁有一片燦爛的天空。因為,是普通話讓我如此自信! 

  我是一個從農村來的男孩,從小生長在家鄉湖山,那裡的人們都說“土”話。一年級來到湯山街道以後,由於說湖山“土”話,與別人交流造成了一定的困難,這不僅讓同學和我無法溝通,還讓我特別的自卑。以前,在班上每逢回答問題我都很踴躍,可是來到這裡,我卻從不敢舉手,生怕別人笑話我講家鄉“土”話,看不起我。可是有一天,不可避免的事情發生了,語文老師看到我總是不發言,便讓我背誦一首唐詩,我慢吞吞的站起來,不知該說什麼好,像個啞巴似的站了一分鐘,臉紅得像個熟透的蘋果。最後,老師以為我不會,便叫我坐下,那是我一生中最尷尬的經歷了!從此,我便發誓:一定要學好普通話,重新找回自信! 

  於是,每當下午放學后,我總要跟着電視里播音員練習發音,雖然很困難,但是還是堅持了一個月,可是,效果並不顯著,我有些灰心喪氣了!這時媽媽便鼓勵我說:“失敗是成功的階梯,你必須要勇於面對一次次的困難才能獲得成功啊!” 

  媽媽的鼓勵堅定了我學好普通話的信心,我更加刻苦學習普通話了,這時媽媽趁熱打鐵,為我報了南京市暑期普通話少年訓練班。培訓班的課程對我學習普通話有很大的幫助,可當時的我依然像個旱鴨子,不敢“下水”,不敢看老師的眼睛,不敢和陌生同學說話。培訓班老師不僅沒有嘲笑我,還給予了我精神上的鼓勵,不厭其煩的地教我一遍遍發音。真的,當時給了我極大的信心,終於在初級班彙報演出時,我的演講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同,獲得了“口才之星”的榮譽稱號,父母和老師都為我感到驕傲和自豪,從此我也變得自信起來。 

  到暑假開學時,我在課堂上第一次勇敢的舉起手,雖然回答的不是很完整,但是,老師和同學們依然為我的自信和勇敢,鼓起掌來,讓我第一次感受到:我是最棒的!下課時,同學們都叫我去打乒乓球。我漸漸能和同學們暢所欲言的交流了。今天是我上學以來最快樂的一天,我終於找回了自信!我真正感受到普通話對於一個人是多麼重要! 

  我會永遠相信自己:是普通話讓我走出自卑,變得如此自信! 

  指導教師:梁英

您正在瀏覽: 普通話讓我如此自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通話讓我如此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