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哈佛家訓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哈佛家訓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哈佛家訓>>有感  

  這個月,我讀了一本書-《哈佛家訓》,這本書里有許多有哲理的小故事,其中最令人深思的是《26個孩子和一道選擇題》。

  主要內容是這樣的:26有這不光榮歷史的孩子在一座中學組成了一個學習班,老師、校長和家長几乎放棄了他們,可一個叫菲拉女老師主動要求教他們,剛開學,老師給他們出了一道選擇題,第一個人嗜酒如命,有多年的吸煙歷史,還有兩個情婦;第二個人吸食鴉片;第三個人正好相反,他是國家的戰鬥英雄,問誰能夠成為中人敬仰的偉人。孩子們都選了第三個。但答案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第一個人是富蘭克林.羅斯福,第二個人是溫斯頓.丘吉爾,第三個人是阿道夫.希特勒,一個法西斯惡魔.孩子們聽了老師的話,長大后成了有用的人。

  我認為,一個人的昨天已經是歷史,昨天,你再優秀也不能證明你的明天,一次學壞了並不能證明明天你還是壞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頁,忘記昨天,讓我們去追求理想,實現夢想,忘記歷史吧!

  《哈佛家訓》教我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哈佛家訓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哈佛家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