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小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小院是一個小小的四合院,顯得有些陳舊了。院中的桂花樹是我們的季節使者,也是我們的風向標,看到那樹葉的搖動,就知道吹的什麼風了。我們小孩子特別喜歡在桂花樹下玩。

  看,院邊的小花開了,桂花樹也抽出了嫩嫩的綠芽,那翠綠的顏色彷彿要流下來似的。小草也探出頭來湊這春天的熱鬧了。在這樣的境界里,我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滿心的愉快。小貓追逐着花間的蝴蝶,也在感受着春天的無限樂趣。我迷戀着春天的小院!

  院下池塘的荷花開了,一朵朵荷花就像姑娘的臉蛋,粉嘟嘟的。一片片荷葉既像小魚的大傘,更像姑娘的圍裙。“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小院的夏天都浸在荷香中,泡在荷韻里,再加上濃綠濃綠的桂樹葉的陪襯,真箇是好一幅小院荷花圖。我欣賞這夏天的小院!

  秋姑娘披着綠綠的桂花葉,帶着淡淡的幽香飄來了,真叫人陶醉。白天,我感受着搖花樂,品味着桂花雨;夜裡,我們又在桂花樹下,聽大人們講嬋娥、講吳剛,講月中的桂子。小院的秋天,雖說“荷盡已無擎雨蓋”,但那桂花的馨香飄在風中,飄在心裡,好舒服!我又陶醉於秋天的小院了!

  冬天,好多樹都黃葉落盡,光禿禿失去了生機,但桂花樹卻綠葉叢叢,還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下雪了,每一片葉子厚厚的、白白的、絨絨的。我們使勁一搖,那積雪便嘩嘩地落下來,我們伸手捧着,仰面接着,在桂花樹下堆雪人、打雪仗……我好喜歡冬天的小院!

  小院,我愛你!雖然你有些陳舊,但你把我的童年生活編織得絢麗多彩!

  四川 瀘州 合江縣&&自懷鎮關口實驗學校五年級:趙芳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