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去的珍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的珍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女孩總是微笑地看着他,看他專註的神情替玫瑰澆水施肥,看他用期待的眼神注視着眼前的盆栽,每當此時女孩總會想起,當她與他第一次相見時,男孩正是用這樣的神情注視着她。

  在男孩用的灌溉培育之下,日子一天天過去,玫瑰也長也了芽,生也枝葉……

  男孩迷上了吃藥、上網與BBS,常和一群朋友玩在一塊,幾天不找女孩是常有的事,女孩越來越難找到他。女孩很擔心他。

  每次男孩回到家,總是會先去看看窗台上的玫瑰,看到玫瑰垂頭喪氣,病怏怏的,他總是心疼地責怪自己的疏忽,趕緊為它澆水施肥,日夜守護着它,希望玫瑰早日開出美麗的花朵……

  一天,他驚喜地看到玫瑰長出了第一個花苞,高興地打電話給女孩,等了很久電話的女孩,開心地聽他用興奮的語氣說著:很快我就可以送你一束我親手種的玫瑰花了!

  男孩依然成日成夜地去玩,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一天,當他回到家,低垂的玫瑰彷彿知道主人回來了而微微地抬起頭,可是男孩太累了,倒在床上就進入了夢鄉,第二天又匆忙地出門去。

  許久未見到男孩的女孩,終於來到男孩的家,她看到乾枯的玫瑰卻仍殘留着一片花瓣,似乎不放棄地在等着她,也許玫瑰也知道它的主人曾經那樣用愛去灌溉它,就是為了讓女孩能看到美麗的玫瑰綻放。女孩看到地上有一張相片,是另一個女孩。燦爛地笑着,是自己也曾有過的笑容。女孩看着奄奄一息的玫瑰再看看鏡中憔悴的自己,不禁滴下了一滴眼淚,而殘存的最後一片花瓣也在此時落下。

  回到家的男孩着急地奔向窗檯,卻看到原本放置玫瑰的地方放着一盆仙人掌,還有一張字條。上面是女孩秀麗的筆跡:我走了!送你一株仙人掌,它不用時時地澆水與照顧,但是不管多耐旱的植物,也會有枯死的一天。

  男孩終天醒悟,他一直把女孩的溫柔的等待視為理所當然,卻忘了她畢竟不是一株仙人掌,而此時他只能喃喃地說: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玫瑰花。

  人往往是在失去以後才知道珍貴,願你我好好把握珍惜眼前的一切,無論是在愛情方面……親情或友情亦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失去的珍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的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