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珍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珍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擁有的不一定珍貴,但當你以為最珍貴的東西卻已是曾經擁有。

  回家的路上總會經過一座小房子,老式的屋瓦黝黑黝黑的,屋裡老是一片昏光。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屋旁的一株小黃桷,鵝黃的芽總隱在蔥綠的葉間,新葉讓人舒心,開得盛的葉綠得逼眼。走近時,彷彿空氣中都氤氳生命的芬芳。

  不過,這裡常常落着一隻看起來特不吉利的鳥,從沒看清過它的樣子,只覺得它的叫聲讓人?得慌。它總是站在黃桷樹枝上,埋頭啄幾下,然後扯着破嗓子嚷幾聲。好像聽了它的叫聲我就對當天的生活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我總愛狠狠地詛罵幾聲,藉機發泄一下對諸事的抱怨。每到這時,總有一個系著圍裙的大媽拿一個雞毛撣子來勢洶洶地從屋裡衝出來。那鳥撲騰一聲飛得沒影兒。於是黃桷樹又鬱鬱蔥蔥地挺立在一片安靜祥和之中了。而我笑了笑,竟有一種莫名的輕鬆和快感。

  日子還是一天天地過,鳥兒每天像上班似的準時報到,那大媽精神好得可以準時趕走,給我們這些旁觀者無限的樂趣。人就是這樣愛湊小熱鬧,連人與鳥的戰鬥也要插上一杆子。又是平常的一天,不知哪家的小孩想練習一下彈皮筋,一顆石頭硬是生生地敲在小鳥的身上,那團黑色的東西直直地墜到地上,一點兒聲響也沒有。我的心在某一瞬間有種被蟄了一下的痛感,但臉上卻笑着看那大媽狠狠地踢了一腳那生死未卜的小東西,然後輕輕地愛撫着黃桷樹。人們一鬨而散,那鳥就這樣散亂地睡在黃桷樹的葉子堆里。

  還是習慣地在這家門口停留,欣賞這充滿生機的黃桷樹,有時獃獃地愣站半天,才想起已經看不見那司空見慣的鬧劇,不知怎的,似乎有些空虛。也對,沒了這隻鳥,我就沒有出氣筒了,有什麼怨言只有憋着。我給自己一個滿意的借口來安慰自己。人是愛忘記的動物,我開始不再走那條路回家。我發現別處的黃桷樹其實更加的有活力,不知當初為何偏偏為那株陶醉,想想除了那隻已經轉世得差不多了的黑鳥,也無獨特之處。

  一時心血來潮,我又走回了那條路。屋子依舊,但更無趣的是門旁那株樹已沒了蹤影,只有那地上枯黃的殘缺的葉子告訴我它曾經存在過。

  後來周圍的人告訴我,自從那鳥死了之後,沒過幾個月黃桷上滿是蟲眼,很快的死了。那屋主人無論買什麼殺蟲劑也沒保住那樹。

  我冷笑了一聲,沒說什麼。只是不知道那可愛的大媽是否後悔過。曾經的咒罵和後來的落寂,這聲冷笑對於我更像是一種諷刺。

  也許我已經感覺到了那隻小鳥在我的緊張生活中所帶來的自我宣洩和樂趣。那家人失去的是物質的損失,而我失去的是內心的寧靜,相同的是,我們都曾經擁有,卻都選擇了錯誤的面對。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珍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