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珍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珍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聽過無數首讚頌青春的詩歌,看過無數篇感慨青春的文章。而我們所追尋的青春是什麼呢?我們所發現的青春又是什麼樣子的呢?我不得而知。也許是因為她太抽象的緣故吧,因此無法用簡單的文字來給她下一個完整的定義。在我的心裡,青春永遠是一種難得的藝術,使人如聽着蕭管的悠揚,如嗅着玫瑰花的芬芳,如躺着在天鵝絨的厚毯上,如水的密,如煙的輕,如雲的淡……

  特別喜歡劉墉的話“因為年輕所以流浪”,“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特別喜歡張小嫻曾經的《我們都是醜小鴨》對年少的那些天真與無知的講述,特別喜歡郭敬明《夢裡花落知多少》的真實坦誠以及他說的那句“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甚是喜歡三毛年輕遠行時寫下的《撒哈拉的故事》,就是沒有理由地喜歡這些簡單又不簡單的青春,以及這些青春的文字和情感。

  青春從來未有過它的界限,而其本身又是一種很冷酷的界限,它意味着一種純凈的美好,無論憂傷與快樂,是過去還是現在,或是將來……

  於是我想起了上學時單純得像瓶礦泉水的同桌,在即將畢業的某一天,她眨着大大的眼睛很認真地問我:“如果畢業之後,我們各奔東西了,我想你了怎麼辦?我望着她那張比盛開的花兒還天真的臉,對她說:“你可以給我打電話呀!”她用力地點點頭說好好好,一言為定,我想你了就給你打電話……我又想起了特勤奮的大瑤,張揚個性的徐Sin,可愛得像個洋娃娃似的冬冬,講義氣的小曹還有我們一起背着書包上學一起啃雞腿的快樂往昔……想起了我生病回來時他們圍着我噓寒問暖並遞給我一瓶裝滿了她們親手摺的小星星,我差點兒哭出來的情景……這一切,就像電影般在我眼前一幕一幕地匆匆晃過,顯得那麼遙遠,又那麼貼近……青春,連憂傷都那麼明媚!青春,連流淚都那麼幸福!

  我不願穿行在喧鬧的霓虹燈閃爍的紙醉金迷的繁華都市,喜歡一個人漫步在小河邊。在寂靜的夜裡對着淡淡的月兒發獃,衝著閃閃的星星眨眼,聽着河裡蕩漾着的柔波的聲音,任習習的清風荏苒在臉上,手上,衣上。河岸上錯落有致地站着幾株垂楊柳,靜靜的影子,在水裡搖拽着,那柔細的枝條浴着月光,如一支支美人的臂膀,交互地纏着,挽着……這清艷的夜景再加以月的純凈,柔軟與平和,定會使人回憶起許多自己認為已經忘記卻一直銘記着的往事。想着想着,我便會微笑着淚流滿面,而淚里滿是感動和幸福。我不願意相信,但我知道美好的東西的確經不起揮霍。比如青春。

  我的密友常說,美好的東西總是轉眼即逝,像剎那間流星的劃過,像不經意間曇花的一現,出現的時候的確美不勝收,扣人心弦,但也只是瞬間的絢爛,比如青春……我只能說,該知足了,遺憾也是美麗的,正因為如此,青春才顯得越發彌足珍貴……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珍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