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學生之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學生之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艘載我們駛向成功彼岸的帆船;一本你喜歡的書就是一把打開智慧大門的鑰匙;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照亮我們人生大道的一盞明燈;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架非凡的戰艦帶我們暢遊浩瀚的天地。它就是我的良師益友—《小學生之友》。

  翻開這本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首妙筆生花的詩,是關於星球的聯想,寫得妙趣橫生、文采斐然。繼續往後看,進入了“無限探索”。它告訴了我們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的故事。劉洋從小就是一個全面發展,認真刻苦的人,後來被濟南軍區招去當女飛行員。我們心底里佩服她,說她是女中豪傑真是當之無愧。第二篇講的是由蝴蝶而發明了高級衛星。我看到這時,不得不由衷地讚歎人類的智慧與聰明。看着看着,我就被一篇叫《治懶醫院》的文章吸引了。

  有一個叫胖胖的胖小孩,因為他得了罕見的疾病—缺動症,所以懶蟲就會在他身上安家,他就會變得越來越懶,越來越胖。後來,胖胖的爸爸把他帶到了治懶醫院裡去治病。治懶醫院是個神奇的醫院,它規定病人的一切事物都要病人自已打理,任何人都不可以代勞。胖胖通過在治懶醫院的治療成功的將懶蟲趕跑了,變成了一個勤快的小孩。

  其實每個小孩子都有散發懶惰氣味的可能,但是只要我們養成自已的事情自已做的好習慣,就會對懶蟲產生免疫力。只有懶蟲,一靠近,就會被擊成齏粉。我們行動起來,一起消滅懶蟲,永遠成為一個勤勞可愛的小孩吧!

  別林斯基說過,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我覺得說書是珍寶是因為我們可以不斷的從中學到知識。《小學生之友》這本書,就像一輛質樸無華的馬車,裝載了人的靈魂的美麗!

  江西南昌進賢縣實驗學校五年級:付徐成

您正在瀏覽: 讀《小學生之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學生之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