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人狼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人狼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人狼情》,讓我倍受感動。

  它主要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1964年4月10日,雲南省隊的一支普查小分隊8人與一位半路搭車的納西族老鄉一道去維西。路面上半尺厚的積雪是車子打滑不能前進,甚至還有滑下山崖的危險,人們只好下來推車。忽然,人們發現200米外有一群黃褐色的餓狼正慢慢地向他們靠近。當戰士小吳抄起衝鋒槍準備開槍的時候,納西族老鄉趕忙攔下,並告訴他,狼只是餓了沒吃的,如果開槍就會逼迫它們引來更多的同伴,鑽到車子底下把車胎咬破跟人們拚命。隨後,在納西族老鄉命令下,人們趕緊把車上的100多斤的肉品先後分了三批扔了出去,最後連十幾包餅乾也丟給了狼群。此時,狼群彷彿吃飽了,眼光也開始變得溫順起來,它們每隻嘴裡都叼着一根粗樹枝鑽出樹林,來到車旁,先打眼,后扒雪,這就樣重複了十來次,終於使車前行了一里多地,到達了山頂。最後,這8隻狼排成一排望了望車,消失在松林里……

  狼的本性或許並不是兇殘的,它們還有溫順、報恩的一面。只要我們人類不去傷害它們,搶佔它們的家園,在困難的時候幫助他們,它們就會感激我們人類,給以報答。這讓我想到了西雙版納的野象們,曾經它們只吃香蕉、野果,與人類共同嬉樂,但由於一些偷獵者不斷地殺害它們,使它們變得兇惡起來,糟蹋人類的莊稼,變得與人類不再和睦了。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如果我們人類不去主動殺害動物,動物們總會和我們和睦相處的。

  河南省焦作市西王褚小學五年級:王英帆

您正在瀏覽: 讀《人狼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人狼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