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人生與慈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人生與慈濟》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與慈濟》是一本難得的好書,是符合我口味的心靈雞湯,很溫暖。

  這是一本“聖賢書”,他能告訴你你太多太多,例如:樂於助人,歡喜與自在,一念之差和一念不差……當你完全沉浸在裡面的時候,你能學會自我反省,聖人說得好:五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不要認為:反省只是反省,你要反省什麼呢?首先就需要發現自己的缺點,而這本書,就像一面鏡子,讓你看清楚自己污穢的地方,反省反省。

  這本書教你:如何獲得快樂?如何活的有尊嚴?

  要想活的快樂,首先得無愧於心:今天我有沒有做錯事?有沒有向她(他)道歉?有沒有反省自己的過錯?

  要想活的有尊嚴,首先得自我總結:今天我有沒有做好事?有沒有幫助別人?有沒有幫倒忙?有沒有講污言穢語?

  這本書里有句話說得好: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普天之下,沒有我不能原諒的人;說這句話的人就是證嚴法師,能說出這句話,她得有多博大的胸懷啊!

  這一本書還告訴了我:如何去營造一個自在的人生。

  想要自在,人際要和諧,人的內心也要和諧。享有內心的和諧,主要還是得有博大的胸懷。裡頭有一句話:容天下難容之事,忍無人敢忍之事,普天之下,沒有不愛你的人。這是一句說得容易,做着難的話。

  自在,是說難不難,說易不易。對於無所事事的人來說:只要有酒喝,有錢花,他就自在了。沒錯,這的確很自在,不過,這樣的生活,只能用:頹廢來形容。自在,有些東西必須得放下,例如:金錢,權利,你無法放下這些東西,自在,只會對你說再見。

  這就是一本中國的“聖經”啊!

  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中學初一:袁丹丹

您正在瀏覽: 讀《人生與慈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人生與慈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