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瞧這父子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這父子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瞧這父子倆 

  清晨,天空還是一片淺藍,太陽公公還沒有醒來,幾顆星星也還掛在頭上,樹枝上的小鳥還躲在窩裡睡覺。這時,地平線上出現了幾個小黑點,慢慢的近了,原來是一對父子帶着一頭毛驢去趕集。 

  父親和兒子已經走了很長的一段路了,他們好像很累了,他們停下來歇息的時候,父親看到兒子氣喘吁吁,滿臉通紅,禁不住心疼起來,暗想:哎呀,讓兒子受苦了,可不能讓兒子繼續這麼累着了!於是,連忙把兒子抱到毛驢上,對他說:“坐好,我們出發了。”他們繼續向前走。 

  父親其實很老了,他弓着身子,跟着毛驢走是邊走邊喘,路上行人見了,議論紛紛。 

  “真是個不孝之子!” 

  “幸虧不是我兒子!” 

  “這個父親真是可憐!” 

  …… 

  兒子聽見了,看着年邁的父親,不禁羞愧萬分,想父親走了這麼長的路,也一定很累了,就趕緊下了驢背,把父親扶到驢背上,他跟着毛驢又繼續前行。 

  路上行人見了,又開始議論了。 

  “這個父親真很心,讓這麼小的孩子跟着毛驢跑。” 

  “這個孩子真可憐,肯定是撿來的。” 

  …… 

  父親聽到這些,眉頭緊鎖,心想:該怎麼辦呢?只見他拍拍腦門,突然有了一個主意,於是,他把兒子也叫到毛驢上,說:“我們一起騎毛驢。” 

  他們繼續前行,路人見了,三三兩兩的言語又傳到父子的耳朵里。 

  “毛驢真可憐。” 

  “他們真狠心。” 

  “這二人在虐待動物。” 

  …… 

  父子倆傻了,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兒子對父親說:“我們還是不要騎驢了。”他們於是下了驢背,牽着毛驢走起來。 

  只聽見人們又說:“一對傻父子,有驢不坐,真是神經病!”…… 

  二個時辰過去了,只見兒子的步履沉重,父親步履蹣跚,二人累得大聲不停的喘氣,每走一段路就要歇上好久,原來那對父子正扛着那頭毛驢去趕集. 

  真是沒有主見的父子! 

  我們平常生活中不也常遇見上述父子類型的人嗎!沒有自己的主見,最終迷失了自己! 

  我們可不能成為那對父子的類型的人呀!

您正在瀏覽: 瞧這父子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這父子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