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瞧這父子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這父子倆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瞧這父子倆 

  黃陂街小學四年級2班 王鈺峰 

  在一個車水馬龍的城市裡,有父子倆背着一頭小毛驢行走,兩人臉上流着豆大的汗珠,路人都向他倆投向了奇異的目光。 

  事情是這樣的,父子倆牽着一頭驢在城裡找親人。 

  走着走着,爸爸心裡想:走了這麼半天還是讓兒子在小毛驢身上休息一下子。他對兒子說:“你坐在小毛驢身上吧!” 

  兒子聽了爸爸的話非常高興:“好吧!”兒子一下子爬到小毛驢身上坐着。 

  這時,旁邊的議論紛紛: 

  “你們看,現在的孩子都不知道照顧父母,一個人坐在小毛驢身上,讓大人走路,真不象話。” 

  “你說得對,不知道這個世上,還有沒有孩子懂得什麼叫感恩、報答,哎!” 

  “不知道感恩、報答的孩子,不是好孩子。” 

  …… 

  兒子一聽臉紅了,他想:路人們說得對,長這麼大,我還沒有給父母做一點兒事,我不應該坐,應該讓父親坐。一下子,兒子從驢上滑下來:“爸爸,你坐吧!” 

  爸爸聽了路人的話,兒子又給他讓坐,他就順勢坐上了小毛驢,兒子牽着,大步留心的向前走。 

  走了一會兒,兒子頭上露出了晶瑩的汗珠,又來了一群路人,又議論起來: 

  “你看這狠毒的后爸,自己一個人坐着享受,讓兒子牽驢。” 

  “后爸就是毒,完全不知道關心孩子,我估計,在家裡,孩子受了不少苦。” 

  “我看你們的話不假,有什麼好東西,他肯定一個人獨享。” 

  …… 

  父親聽了路人的話,“唰”的一下臉紅了,紅的像一個正宗的紅富士蘋果,他趕快跳下來,讓兒子先坐着休息一下。自己心想:我們怎麼又坐上驢,又不被路人責罵,咦,我可以和兒子一起坐,人真笨,早知道,不就一石二鳥嗎?他把兒子叫過來,自己坐上驢后,又把兒子拎在小毛驢的後面坐着,兒子一看,表揚爸爸:“你真有才,這一招真妙!” 

  果真如此嗎?看見小毛驢邁着沉重的步子,艱難的行走,路人又議論開了: 

  “這父子倆怎麼這樣對待牲口?” 

  “他們這那是養牲口,簡直是磨牲口。” 

  “牲口也是有生命啊!” 

  父子倆一聽,心想,別人說得對,這小毛驢累壞了可不得。這是我們家全部的家當呀!耕地犁田全靠它。父子倆不約而同的全下來,開始行走。 

  …… 

  看見這父子倆牽着毛驢行走,路人用不可思議的目光看着父子: 

  “這兩個人真笨,有驢不騎。” 

  “他們是不是弱智。” 

  “他們是不是腦筋出了水。” 

  …… 

  最後,出現了開頭搞笑的一幕:兩個人把驢背着走。

您正在瀏覽: 瞧這父子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這父子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