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瞧,這父子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這父子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瞧,這父子倆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天剛蒙蒙亮,一群鳥兒飛離了樹梢。只見遠處出現了三個小黑點在緩緩移動,走近一看,才知道,是一對父子倆牽着一頭驢去趕集。

  他們走了半天,老頭突然停住,把腰挺了挺:我們不能把這頭驢浪費了呀!老頭轉過頭:“兒子,你走了這麼半天,累了吧?來,你騎上去吧!”老頭一把抱起了兒子騎上驢。

  兒子騎着驢,走了一會兒,幾個人在路旁議論:“這叫什麼兒子,自己騎驢,還要一把年紀的爸爸牽驢,真是不像話!”

  兒子低下頭,眉頭緊皺,他沉思道:說得也是,我不能讓父親牽驢,我卻舒服地騎着驢呀!兒子下了驢,扶着父親上驢:“父親,你騎吧!我不累,你把我養大也不容易,我牽着你走!”

  父親騎着驢,剛走了兩步,旁邊的人又開始議論:“這是什麼爸爸,讓這麼小的兒子牽驢,自己倒悠閑地騎毛驢,不像話!”

  騎在毛驢上的父親和牽着毛驢的兒子同時低下了頭,窘迫地漲紅了臉,兒子停下來,回過頭:“父親,還是你騎吧!”父親摸著兒子的頭想出了一個點子,他把兒子抱上驢,一起騎着驢:“兒子,我們一起騎!”

  騎呀騎,翻過了一座小山,路邊的人們紛紛指責這對父子:“虐待畜生啊!這麼小的一頭毛驢,怎麼承受得起兩個人的重量啊!”

  父親和兒子尷尬極了,急得不知道怎麼辦,突然,兒子靈光一動,下了驢:“父親,這還不簡單,我倆都不騎驢,就行了!”

  幾個人大聲吆喝:“啊!大家快來看呀!這裡有兩個傻子呀!他們有驢都不騎!”

  父親和兒子趕緊跑到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地方,父親攤開雙手:“兒子,我們這驢是騎也不是,不騎也不是,唉!乾脆我們就把它扛着吧!”說干就干……

  於是街上出現了驚人的一幕,父子倆扛着一隻驢,大汗淋漓地向前走。

  大家立刻圍觀過來,嘲笑他們:“人不騎驢,驢騎人啦,真是兩個笨蛋!”

您正在瀏覽: 瞧,這父子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這父子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