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的一葉》人物分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一葉》人物分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貝爾曼大叔是一個為他人着想,為了他人的安危絲毫不顧及自己的一個擁有高尚品質的人。具體體現在文章中當他得知小畫家得了肺炎且變得十分消極時,他為了鼓勵那個貧病交加的小畫家頑強的活下去,老畫家與風雨之夜掙扎着往牆上畫了一片永不掉落的長青藤葉。他為自己的傑作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但青年畫家卻因此得到了鼓勵頑強地戰勝了病魔。所以我認為他是一個永遠的英雄,他對他人表現出的真誠的愛和關懷,並做出了難能可貴的犧牲,更加體現了他捨己為人、熱心腸、善良的品質。 

喬西,作為一個襯托出貝爾曼大叔品質的一個重要角色,她體現出的是一種面對困境受到激勵而仍能夠頑強地站起來的品質,他沒有氣餒,沒有失去應該有的東西,具體表現在“‘我真是個環女孩,蘇伊’,喬西說‘是天意讓最後的葉子留在那兒,以顯示我一直是多麼的邪惡。不想活下去,那可是有罪的……’”當她發現自己之前實在是太消極時,仍然承認了自己的過失,又重新樹立了希望和希望,戰勝了病魔,沒有辜負老畫家的希望。生活中我們更應該如此。 

蘇伊在文章中是一個配角,她扮演的是一個照顧喬西的室友,也是告訴喬西那片藤葉為何不掉秘密的人,她的出現、她的語言、她的動作推動着故事的發展,而我認為,她是一個善良、熱心腸的人,具體表現在“醫生走後,蘇伊假裝裝出心情很好的樣子,拿着調色板進入了喬西的房間,一邊還吹着口哨。……‘淘氣包,別發傻了,對了,今早上,大夫告訴我,你很快康復的機會是——有九成的希望呢!’”從這其中,可以看出蘇伊在精心的照顧喬西,拚命的想給她希望,而且在當時肺炎肆虐的時候,她沒有逃避,反而主動承擔了照顧喬西的工作。非常不簡單,非常高尚。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一葉》人物分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一葉》人物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