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此話說得好,是父母把我們養大,是父母給了我們五臟六腑,是父母給了我們一切。我們從小到大一直在受父母的恩惠,吃父母烹飪的菜肴,可我們想過回報嗎?我想大部分回答是:沒有。雖然我人小力薄,可我也想做一道菜給父母嘗嘗。

  今天是禮拜天,晴空萬里,微風徐徐,我做完了作業便開始了我的“感恩”計劃。我先拿了一個鍋洗了洗,接着拿了一個鍋鏟,再拿了一個雞蛋,最後在雞蛋上敲開一條縫把蛋倒入碗中,一切對我來說是那麼的生疏,可我心想今天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我都要讓父母看到我的孝心!之後該煎蛋了,我想都沒想,直接往鍋里倒入油,然後把火開到最大,把蛋倒進了鍋中,“滋,滋”過一段時間后,該翻面了,這時一顆油珠從鍋中濺了出來,濺到我的手上,“好燙啊!”經過我的一聲慘叫后,我看見手上燙出了一個泡泡,這時我向窗外一望,天空中彷彿出現了爸爸的笑容。我想:“絕不能前功盡棄”想到這兒,我便不顧疼痛,上前給蛋翻了個面並撒上一點兒鹽,一個荷包蛋就出鍋了,接着我按部就班的煎第二個蛋,這次明顯熟練多了,油也沒有濺出來,第二個成品很快就出鍋了,我把它們放在桌子上並寫了一張字條:爸、媽,小小禮物不成敬意,請務必收下。

  我看着初次下廚煎的略微有點焦的荷包蛋,心裡七上八下的,這時爸爸回來看了看字條,便走過來摸了摸我的頭說:“兒子長大了。”頓時,爸爸那雙因常幹家務而變粗糙的手彷彿又和從前一樣光滑……

  上海寶山區上海大學附屬中學實驗學校五年級:潘駿宇

您正在瀏覽: 感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