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我懂事起,父母就教導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一個遇到挫折不氣餒堅強的人。 

  記得六歲那年,我在書店看到一本叫《烏龍院》的書,要十元錢。我想假如我直接向父母要的話,他們肯定不給錢,因為他們是不贊成我看這種無聊的書的。於是,我就乘爸媽出門的時候,打開抽屜,像做賊似的偷偷拿了十元錢去買書。過了幾天,我覺得爸媽沒發現錢少了,又萌發了拿幾元錢來花花的念頭。於是我又乘爸媽出去時,偷偷打開了抽屜。剛打開抽屜,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張小紙條,上面寫着:湛湛,我們知道你喜歡看書,但要看對人有益的書。如果你需要錢,可直接向我們要,而不是偷偷地拿!看了紙條,我不禁羞愧萬分,臉一直紅到了脖子跟。從那以後,我再也沒經父母同意而偷偷地拿錢了。 

  還有一次,我報名參加了學校舉辦的航模比賽。在航模製作準備階段,我試做了幾個模型都沒有成功,不禁有些氣餒了。這時,媽媽走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湛湛,做事要一心一意,千萬不能半途而廢。一個人做事不怕困難,怕的是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決心。”聽了媽媽的話,我不斷改進航模,不僅做好了航模,還得了獎,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現在,我漸漸長大了,也漸漸懂事了。中秋節那天,我們全家坐在陽台上賞月。當如霜的月光照在媽媽慈祥的臉上,我驀然發現媽媽的臉上已不知不覺爬上了幾道皺紋。我回過頭來,發現爸爸以前烏黑的頭髮也有些變白了。我鼻子一酸,暗暗想:“爸媽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庭操勞着,歲月在他們的身上留下了無情的印記。他們給予我的實在是太多了,不僅給了我生命、哺育我長大、攙扶着我邁出人生的第一步,還教導我如何做人……而我該拿什麼報答父母呢?”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陶冶情操,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人、一個“出污泥而不染”純潔的人、一個“勝不驕、敗不餒”堅強的人、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來報答父母親的大恩! 

  浦陽三小 洪宇湛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