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風雨中我無助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我無助過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父親常對我說:“你是一個沒有傘的人,在雨中你必須努力奔跑”。我一直無法理解這句話,為什麼沒有傘?為什麼要奔跑?直到經歷了那場淅淅瀝瀝的春雨,我才真正徹底領悟其中的真諦。

  三月,本應是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季節,但現實卻是陰雨連綿,連月不開。“唉!這已經是第四天了,什麼時候才結束啊?”懷着陣陣埋怨我離開了學校。原以為會有人來接我,於是在樹下徘徊,但現實與憧景往往相去甚遠。只好獨自一人踏上回家的路,雨中的街道靜得出奇,道路兩旁的店鋪都關了,路上的行人也開始變得稀少,偶爾會有幾輛汽車從我身旁開過,但我並不感到寂寞,因為還有它們,雖然它們不能移動,也不能說話,但它們卻用自己的光輝照亮我夜的行路。雨還在不依不撓的下着,但我身上的衣衫卻早已濕透,寒風迎面而來,不經意間身體已在薇薇顫抖,接踵而來的還有幾個噴嚏。

  終於,一路的跌跌撞撞陪伴我到了家門口,誰知剛打開門,隨即又是一個踉蹌,看到我失魂落魄的樣子,她們趕忙拿來一條毛巾,但他卻只是莫不關心的說了一句:“回來了”然後又將視線移到了電視上。我滿懷疑惑與不解的問:“你為什麼不來接我?”他卻很坦然的回答我:“因為我告訴過你,你是一個沒有傘的人,你必須努力奔跑,你必須自己面對,你必須學會自立,你必須懂得終會無助。因為我們不可能照顧你一輩子!”聽了父親的話,我終於明白以前我之所以墮落,那是因為我不懂得自立,不懂得無助。我不應該在無助時,欺望上帝的恩慧;我不應該在無助時,詛咒別人的成功;我不應該在無助時,悔恨自己的命運。我應該知道我是一個終將沒傘的路人!我必將面臨無助!

  但現在,我自豪,因為我懂得我是一個沒有雨傘的人!在雨中,我必須努力奔跑!

  高一:張鵬飛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我無助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我無助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