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學問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學問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和哥哥去公園玩。我來到公園的草地上,剛要坐下,看見一隻螞蟻發現食物,可是,過了一會兒,成群的螞蟻排着整齊的隊伍爬了來。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一隻螞蟻找到食物,就有許多的螞蟻也會爬來?我帶着這個問題回家查找了許多書籍,後來找到,原來螞蟻們尋找食物都是各管各的。可是,如果有一隻螞蟻找到食物,這隻螞蟻就會用自己的觸角發出“信號彈”,周圍的螞蟻就會收到信號,就來搬運食物,把食物搬回蟻巢。這時,我又產生另一個問題:為什麼他們搬運食物回巢不會迷路?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把一些麵包放在草地上。不久,果然有許多螞蟻來搬運。它們準備回蟻巢時,我找來一塊拳頭般大的石頭,擋住了它們的去路,它們立刻散成一團。過了一會,一隻螞蟻找到了去路,又排着整齊的隊伍繼續前進。後來,我問哥哥,哥哥回答:“螞蟻肛門會排出一種特殊的分泌物,別的螞蟻就是靠這個找到路的。”

  經過這件事,讓我懂得:原來螞蟻也那麼團結友愛,我們應該學習螞蟻,團結友愛的精神。

  五年級:周林潔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學問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