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不錯,今天我們就來說說《三國演義》吧!《三國演義》有很多精彩的歷史,完美的結局,如:“三英戰呂布”、“水淹七軍”、三氣周瑜”……

  在《三國演義》里,我再喜歡關羽,因為他是忠義的化身,我們所熟知的他忠、義、勇、智的事情分別有:千里走單騎,華容道義釋曹操,溫酒斬華雄,水淹七軍。在導演曹操,因為他陰險狡詐。

  我們就主要來說說千里走單騎吧。關羽騎着赤兔馬來到第一關,守城的是東關嶺孔秀,兩人打鬥許久,關於最後還是勝了。在關羽的全力拚搏之下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第五關,守城將領——滑周秦琪。兩個人說了些話,秦琪大怒,縱馬提刀,直取關羽。兩馬相交,只一合,關羽到起,秦琪頭落。關羽說:“當吾者已死,餘人不必驚走。速備船隻,送我渡河。”軍士急忙撐傍岸。關羽請二嫂上船渡河。

  《三國演義》好看的地方還很多呢!有時間我再給你細細講解。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