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太陽早早的離去,遺下的,只有那漆黑的夜晚。在這個夜晚來臨之際,雨連綿不斷,就在這大雨傾盆的環境下,我感受到了溫暖的父愛。

  爸爸,在孩子心目中都是那一座大山,默默地,不吭聲的為你而奉獻,寒風襲來,他頂住了,大雨傾盆,他只有經受住。今天,就在發生不久的時刻,我的爸爸,一個很普通的人,卻讓我體會到了那令人難以體會的父愛。父愛是若隱若現的,你只能抓住時機,你只有去發現,畢竟,父愛是含糊的。天空彷彿是氣憤的,然而,此時的人間卻被親情包圍着,寒冷、失望、痛苦、埋怨、憎恨都消失了,所有都是溫暖的,彷彿是路燈點燃了暖流。

  此時的我,正為外面的雨而煩惱,我只能尋求爸爸的幫助。我獃獃的站在那裡,等待,再等待……終於,那個熟悉而又令我盼望的身影終於出現了,看得出,爸爸並沒有怠慢。我看着爸爸,頭上滿是大雨滴,眼睛被沖刷的很小很小,他的腳步很快,趕緊給我送來了雨衣,然而,此時的爸爸還穿着短衣短褲,還穿着拖鞋。我意識到了,爸爸是第一時間接到我的電話衝來的。本想着爸爸送完雨衣就會回家,因為此時的天氣已經冷了起來,爸爸卻穿得這麼少。可是,當我聽到這句話,我驚訝了:“你快點穿好雨衣!這邊很多人,我在校道那邊等你,和你一起回家。對了,騎慢點來啊,不要着急。”這句話並沒有什麼設計,只是隨口而出的一句話,可這句話,很溫暖,我不再寒冷了,因為,爸爸的父愛使我溫暖。雨衣並不是萬能的,我穿上雨衣,那一粒粒的雨,滴到了我的雨衣上,濺起的小水花使得我的眼睛難以睜開,但是,我只要看到爸爸的車尾燈,我就不怕了,我知道了,爸爸就在我身邊,此時,他沒有一刻離開我,我放心了,眼睛的觸覺也消失了,我能睜開小眼睛,注視着前面那個溫暖的燈,那個熟悉的聲音了。

  就這樣,爸爸一直“護送”我回家。爸爸全身都濕了,但並不至於像落湯雞那樣,可是,我沒有濕。爸爸並沒有埋怨我忘帶雨衣,他回到家,一句話都沒什麼說,叫我快點吃飯,便去喂弟弟了。儘管爸爸沒說什麼,但我知道,爸爸是很愛我的,我這是第二次深切感受到父愛,記得那第一次感受到父愛,還令爸爸生病了……

  爸爸一直以來都是幽默的,他並不會很冷漠,很嚴格,也許就是因為寬鬆,我漸漸變得自覺了。爸爸很堅強,從小到大,我都沒看到過爸爸哭,從而,我也更堅強了。爸爸的教育方式和別的家庭很不同,他不支持暴力。我也感覺自己是很幸福的,每次,只要說起我爸爸,同學們都不相信——我10歲前從來沒被我爸打過一次;七歲前,從來沒被我爸狠狠的罵過一次。我爸爸就是這樣,對我疼愛有加,可是,他從不怎麼專註表現自己的父愛,他很愛我們兩姐妹,這是我從小就知道的。

  爸爸的愛與媽媽不同,那種愛不會很明顯。我從未歌頌過爸爸,我從未為爸爸寫一篇文章,這是我第一次寫父愛的吧。我看過一本書的小片段,是同學的《感悟父愛》,當你看過這本書,你會想起爸爸對你的好,你會被喚醒仍然存在內心的哪一種隱隱約約的父愛。父愛也是偉大的,但不是明顯的。

  一件小小的事,父愛浮現,一聲小小的祝福,爸爸的溫柔都會擺在眼前,請你相信,即使再嚴格再苛刻的爸爸,肯定是愛你的,他也有溫柔的一面。讓我們一起“感悟父愛”吧!

  五年級:天馬行空000

您正在瀏覽: 父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