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父愛如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燈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燈,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給人以指引。華燈初上,夜幕降臨,星星在天上一眨一眨,皎潔的月光輕柔地撒在大地上,晚風微微地吹拂,鳥兒已安靜地入眠。大街各式各樣的燈,點亮了這漆黑的夜晚,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爸爸。霓虹燈像五彩的橋,街燈像發光的球,車燈像明亮的大眼晴,射燈像刺眼的陽光。

  陽光照耀大地,白雲飄拂,校園裡花朵盛開,樹木顯得很蒼翠。“加油,加油!”學校的操場上傳來一陣陣吶喊聲。原來這時在田徑場上正進行着一場激烈的拔河比賽,我爸爸站在一邊看我們班比賽,眼睛里流露出鼓勵的目光,像春風一樣溫暖。他使勁地一邊向我揮手,一邊大喊着,經過幾輪場比賽,我們班的成績已落後,但是那陣陣加油聲在我耳邊回蕩,我不禁竭力地把繩往後拉,腳一點一點地往後挪,我心想:以前爸爸這麼關心我,我決不能讓爸爸失望!到最後一場比賽了!我氣喘吁吁,手已拉得麻了,我心想:可能不能贏得比賽了。於是,我突然想到了放棄。這時,爸爸正吶喊:“加油,不要放棄,我們支持你們!”爸爸的吶喊聲中帶着幾分嘶啞,只見他握緊拳頭,臉上露出緊張,興奮的神色。我一咬牙,拚命使勁往後拉。最後我們一鼓作氣,齊心協力,終於把班級的成績拉了上來,贏得了比賽。頓時,整個田徑場瀰漫著一片歡呼聲、掌聲,這響聲既熱烈,又持久。此時此刻,爸爸滿臉掛滿微笑,一邊鼓掌一邊說:“勝利啦!勝利啦!”我知道,我的堅持和我們取得的勝利少不了您的吶喊助威。回想起這9年來的點點滴滴,您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了。

  有人說父愛如山,讓我們有所依靠;有人說父愛如傘,在雨天為我們撐起一片藍天;有人說父愛如海,能包容我們所有缺點。而我卻說父愛如燈,照亮我們前行的方向,給我們溫暖,給我們前行的力量……

  親愛的爸爸,您知道嗎?在那百花齊放的春天,我願化作一縷春風,為您撫平眼角的皺紋;在那烈日炎炎的夏天,我願化作一棵大樹,為您撐起一把納涼的大傘;在那果實累累的秋天,我願化作枝頭最甜的碩果,為您解除疲勞;在那大雪紛飛的冬天,我願化作一杯熱咖啡,為您驅趕冬日的寒冷……

  所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女兒如寸草般的心,又怎能報答得了您那偉大深沉的父愛呢?

  廣東廣州花都區廣州市花都區駿威小學三年級:悅斐兒1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