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東去春來,人何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去春來,人何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未覺得你走了。雖然,雪已融盡,你淺淺的腳印不復留存,我總在路邊生出的相思草畔,深深淺淺的比劃那些痕迹。我候在這熟悉的路旁,日日復日日。 

  我記得你曾攜一縷風而至,將向陽的那扇窗悄然推開,絲絲縷縷的光芒將我的屋子忖得如夢似幻。咖啡的霧氣裊裊,和着陽光將一寸寸的香氣吸進呼吸里。可你,站在那團金色的塵埃里,含着笑,像把整個世界都攏在掌心的溫柔,那一刻我知道,歲月流轉,時光飛逝,而你卻不知你已永遠佔據了我的心頭。 

  你走的時候沒說再見。只是忽然就從人群中消失了。我習慣了在那熙熙攘攘的背影里尋找你,只是那天,我找了一遍又一遍,我卻再也等到那個轉身。我知道,喧鬧,歡語,原都不屬於我的,終究逃不過現實,只有你,無論怎樣的神情,此時都已刻入骨髓,我怎麼捨得將你遺棄。 

  站在那條鋪滿雪的小徑上等你。期望一個你的痕迹,如我愛你你那般深,那般寬厚,將冬的寒意揉碎。雪花紛飛,周遭蕭瑟,沒有你的冬天,我覺得冰寒刺骨。我只能蜷縮着,那是你唯一留給我的禮物,我用它來揮走北風,揮走寂寞,揮走藏匿在心中的悲傷。揮不走的是你的影子,如影隨形,如附骨之疽,與思念一徑纏繞,無休無止,不盡不絕。 

  昨日,我從橋上走過時,那個白鬍子老人仍舊坐着那給人算命。很想把手掌伸出去給他,看掌紋中可曾藏着與你的未了情緣。可你知道么,我怕他搖頭,怕他說今生無緣,那麼,我還有什麼理由讓自己等你。給自己一個夢,一個虛幻縹緲,無可觸及的夢,只因有你,如何的不着邊際也心甘情願。 

  春天會來嗎?樹的枝幹都光禿禿的,我怕它們承載不住雪的重量。就像我,托不起思念你之重。我是盼着那些風,盼着它吹綠枝丫,同時也吹散我心頭的忐忑與惶恐。總憶起你的笑,風一般輕拂過心田。我時常想,如果春天裡沒有你的氣息,我是否甘願守着積雪的冬天,像冬眠一般,永不醒來。 

  你說,桃花開遍的時候,你要和我一起去賞桃花的,一起在花下跳舞的。你說夢的時候猶如仙子般的姿容,比雪皎潔,比花清雅。 

  我說,好,我會等你。 

  不管花開花落幾回,冬去春來幾度,只要你來,我就在。

您正在瀏覽: 東去春來,人何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去春來,人何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