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蜘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家角落裡來了一位不受歡迎的捕蟲高手——蜘蛛。它腦袋小,肚子大,穿着黑馬褂,伸着八條細長的腿腳,靜悄悄地貼伏在角落一邊,獃獃地停留一會,好像懼怕被人發現自己的蹤跡。它大概覺得這裡會安全些吧!於是,它迅速地在角落裡找個位置織網。 

  蜘蛛用尾部吐出絲來粘住牆角上下左右,再橫七豎八的交叉搭起似橋樑的架子。架子搭得成功而且牢固時,它以交叉點為中心,在尾部抽出絲用腳勾住絲繩,一圈一圈由小到大不停的快速結網。一張猶如八卦圖,約方長二十cm的捕蟲網圓滿織好了,我猜測時間還不到半個小時呢!我想:蜘蛛做一張網可真不容易啊!蹬上、爬上、爬下、懸空,還真有點雜技表演的天賦。是我唯一不懂得則是蜘蛛的肚子也就只有豆子般大小,如何能吐出將網扯下揉成一團也比它的身體還要大的絲呢?經過一番在網上的調查,原來蜘蛛從尾部的小孔里分泌出粘液,遇到空氣粘液就會變成柔長的細絲,而它的肚中則不停的會產生粘液,心裡的疑團解開了,我就繼續去觀察那隻蜘蛛。 

  說來也巧,不知哪裡飛來一隻不知名的小飛蟲,突然撞上網粘住了。自投羅網的飛蟲拚命掙扎,要擺脫困境逃跑,整個絲網也隨着一顫,一顫。原本像人間蒸發似的蜘蛛不知有從哪兒冒了出來,它邁着輕快的步子,,毫不費力地抓住飛蟲,再用絲繩把飛蟲纏緊拖來拖去,使得飛蟲奄奄一息不能動彈。蜘蛛就美滋滋地飽餐一頓。 

  第二天,角落裡的蜘蛛網已被人清除,蜘蛛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我真不明白,既然蜘蛛結網捕捉害蟲有益於人類,人們為什麼不歡迎他,為什麼討厭它,厭惡它,甚至要消滅它?人不可貌相,那麼蜘蛛呢?

您正在瀏覽: 蜘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