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 

  我的童年是在姥姥家度過的,那段時光是多麼美好啊!讓我回味直至今日。 

  溪邊 

  村莊的南面有一條小溪,溪水終年流着,發出叮叮咚咚的交響樂。溪的兩,種着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葉,隨風飄動着。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有兩三枝特別長的,垂在水面上,畫著粼粼的波紋。溪水清澈見底,可以看到水底的魚蝦,看到水底跳舞的水草。 

  溪邊垂釣做漁翁 

  我整天跟在老爺後面,想要他給我做一個魚竿,可地里的農活實在太多了,老爺沒有時間。我就自己做了一個:一根結實地還算直的長木頭,上面捆一根長繩子,繩子上掛着一個被我扭碗了的鐵鉤,繩子中間掛着一個小木棍。做好了魚竿,我又去挖蚯蚓,河邊的蚯蚓多的是。只一下午,我就挖了滿滿一袋子。晚上回家時,我把魚竿和蚯蚓藏到了一棵大柳樹下,然後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來到河邊。這時的河邊,一個人也沒有,鄉村的孩子哪有我這樣輕鬆,他們是要幫大人下地幹活的。天藍幽幽的,吹着少許微風,天氣暖洋洋的,但也不是太熱,連溪水都流的慢了起來,彷彿怕打破了此時的寧靜。這時水面上濺起了一朵小小的浪花,我拋出了釣線。我在大柳樹下坐着,太陽一點點的升起來,我還是沒釣到魚,太陽越來越高,我已經昏昏欲睡了。突然,在雙眼朦朧中,我看到小木棍動了一下,我一下子跳了起來,我趕緊跑過去收起魚竿,悠揚的魚線劃過天空,線的頂端由一個銀光閃閃的東西——魚!可一轉眼,魚就不見了,去哪兒了呢?遠處的水面銀光一閃,激起了一個小浪花!我明白了:是因為我用力過大,把魚又扔回了水中! 

  小小捉麻雀家 

  雖然釣魚無功而返,但我很快又被一些新食物吸引——麻雀。老家的麻雀很多,在麥子地里隨便一打,就可以看到哦啊一大群麻雀驚慌失措的飛起來。姥姥給了我一根小木棍,上面捆一根繩子,用繩子把篩子撐起一個麻雀可以進出的小口,篩子底下放一些小米或穀子,人躲在屋子裡,當麻雀鑽到篩子下吃穀粒時,人一拉繩子,木棍倒了,失去了支撐物,篩子自然也倒了,麻雀就被扣住了。 

  我支好篩子,在屋裡等。等呀等,終於有一隻麻雀飛下來了。它東瞅瞅,西望望,確定沒危險后,一頭鑽進篩子,吃起穀粒。我馬上拉動手中的繩子,捉住了!可還沒等我反映過來,那隻麻雀逃脫了!這是怎麼回事啊?我的目光不經意的掃到篩子上,篩子上有個洞! 

  後記 

  雖然這兩次捕捉都以失敗告終,但他們留在我心中的記憶是深刻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