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使人人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人人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使人人愛 

  ——《小天使海蒂》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讀了《小天使海蒂》這本書。 

  故事中的海蒂是個沒有父母的孤兒,她心地善良、天真純樸,無論走到哪,都會受到人們的歡迎,她就像一個天使,人見人愛。海蒂在很小的時候就被送到爺爺家了,在海蒂來之前爺爺一個人住在山上,很少跟外邊的人來往,是就海蒂用自己可愛純真的心靈,改變了爺爺孤僻的性格,讓爺爺重新回到了山下的村子里,跟大家生活在了一起。在那裡,海蒂還讓瞎眼的的貝塔奶奶找到了對未來生活的希望。後來,她的姨媽讓她去了一個貴族家裡陪他們的女兒克拉拉讀書,克拉拉是個殘疾人,每天只能坐在輪椅上。在那裡,海蒂和貴族小姐克拉拉很合得來,很快兩個人就成了形影相隨的知心朋友。海蒂把自己在山上的所見所聞講給克拉拉聽,克拉拉也把自己的所見所聞講給海蒂聽,也鼓起了生活的勇氣。後來在海蒂的幫助下一點一點的嘗試走路,最終擺脫了輪椅,也擁有了健康。海蒂還讓失去女兒的醫生重拾快樂。克拉拉的奶奶教會海蒂做衣服,鼓勵海蒂認真學拼讀,還給海蒂讀故事,給予海蒂無微不至的關懷。但小海蒂的思念家鄉的心情一天比一天重,甚至還患上了夢遊症,最後,她們不得不把海蒂送回家。在眾人的幫助下,後來克拉拉和海蒂又在爺爺家再次相聚。

  小海蒂是偉大的,她有一顆純真善良的童心,在任何時候都能找到快樂,而且把這份快樂分給別人。在生活中,小海蒂一刻也沒忘記幫助他人,她憑着自己的善良,純真的天性,融化掉了最為寒冷的堅冰,喚醒了溫暖的親情,她就像是一個天使,給周圍的人帶去了幸福,帶來了陽光。 

  海蒂對我的影響是巨大的,她教會了我在生活中要學會幫助別人,當同學有困難,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當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我也因該盡己所能的去幫助他。面對生活和現實中的挫折和磨難,我們還因該學會堅強樂觀的面對。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和海蒂一樣,做個快樂的天使,把幸福和快樂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小海蒂,你真偉大,我要向你學習! 

  羊口鎮寇家塢小學三年級一班 王昊平 

  輔導教師

  於業華

您正在瀏覽: 天使人人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人人愛 暫無評論